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极具年轻化 长安欧尚X5内饰正式亮相

2020-09-03 13:35:54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时间2020年9月3日10:13,长安欧尚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欧尚X5内饰正式亮相。新车基于长安MPA平台所打造,并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全新设计语言,让新车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汽车之家

『直播截屏,质量欠佳,请谅解』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直播截屏,质量欠佳,请谅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官图』

长安欧尚X5(参数|询价)在内饰方面,其整体采用了黑色+红色的撞色搭配,并在多处细节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该车还将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从而增添该车的内饰科技感。而中控台中央处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多边形回字状的造型设计,丰富其整体层次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5在两侧空调出风口采用多边形造型,配合菱形元素的音响罩,提升车辆细节感受。同时,该车还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大尺寸天窗,将为车内带来更通透的视觉感受。配置方面,该车将提供PM0.1复合滤芯以及人脸识别等。此外,官方表示,该车还将拥有317L的后备厢容积,满足不同用车场景。

新车已于2020重庆车展正式亮相,该车采用了官方所称的“塑光设计美学”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气势十足。同时,其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使新车看上去十分凌厉。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立体造型设计的车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互呼应。同时,该车还采用了运动型SUV常用的设计手法,整个尾部的重心较为靠上,再加上车尾上方较大尺寸的后扰流板以及尺寸较大的双边共两出排气,运动气息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增添该车动感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1590)mm,轴距为2710mm。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多种样式前格栅/轮圈/天窗、行李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新车背景

2017年4月24日,由于战略转型的需要,长安汽车将“长安商用”品牌正式更名为“长安欧尚”品牌。原长安商用旗下所有车系全部归至“长安欧尚”品牌。通过更名,也体现出该车企对于未来品牌升级转型、从商用车市场转向乘用车市场的战略意义。而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长安欧尚旗下全新中大型SUV——科赛正式亮相,并在同年的9月10日完成上市。该车是长安欧尚旗下首款采用全新云鹰LOGO的车型,也可以说是长安欧尚品牌在其发展道路上的一款“里程碑”式车型。在2019年11月,欧尚X7相继上市,凭借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扎实的做工,让其获得良好的市场认可。

汽车之家

而时间走到2020年6月13日,定位紧凑型SUV的长安欧尚X5走入我们视野之中,该车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并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使其拥有了较高的话题量以及关注量。据官方表示,不同于欧尚X7,该车将主要消费人群锁定在了25-35岁之间,主打10万元市场。

◆ 竞品车型:

『捷途X70;BEIJING-X7;哈弗H6』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1.5T Pro

长安欧尚X5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1590)mm,轴距为2710mm,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而在国内竞争激烈的8-15万元区间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可选择的中国品牌车型非常多,这一市场已经被各家产品极度细分化。随着该车入市后将与BEIJING-X7、哈弗H6等车型进行竞争。此外,在这个价格区间,长安欧尚X5还会与定位中型SUV的捷途X70等车型展开越级竞争。相比对手,长安欧尚X5拥有了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但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所以摆在长安欧尚X5面前的挑战并不轻松。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近几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消费者对于中国车企的品牌建设、车型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欧尚X5作为长安欧尚品牌主打年轻的全新紧凑型SUV,自然被厂家给予了厚望。我们能够看到,这款车不论是从设计、空间与动力这几项潜在消费者最重视的部分,都做得不错。所以我们希望长安欧尚X5在紧凑型SUV领域得到更领先的位置,并成为长安欧尚汽车旗下的拳头产品。而今天,该车的内饰正式向我们展示,您觉得如何呢?请在评论区说出您的感受。(文/汽车之家 周易)

极具年轻化 长安欧尚X5内饰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新车首次发布带你懂行业更多精彩内容:销量风云榜818全球超级车展>>汽车之家新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