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赫伯特·迪斯的待办事项很长

2020-01-03 12:34:43来源:

慕尼黑/法兰克福-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的意外管理层变动消息传到了一份带有仓促迹象的新闻稿中。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未被任命为替代者,甚至连他被免职也不清楚。

投资者仅被告知未明确的发展情况,即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也可能包含变化”,而穆勒通常乐于接受。如今,彭博新闻社和其他报道已经报道,穆勒将被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取代。

现在,迪斯面临着一个漫长的任务清单。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现在呢?

穆勒(Mueller)在引导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摆脱柴油作弊危机方面做得很扎实:利润上升,股票反弹至危机前的水平,并且汽车制造商正在准备开始提供一套电动和自助式的服务。驾驶汽车。它还创建了一个独立的品牌Moia,以开发乘车共享应用程序等新服务。

尽管如此,许多公关人士仍然困扰着穆勒的任期,在公众郊游期间,他变得越来越不安和明显不悦。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对我们来说,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显然并不特别喜欢他的工作。”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迪斯更适合于监事会,更喜欢大众汽车品牌负有运营责任的首席执行官,他将做得更好,清理过时的业务并进行正确的投资。

公关失误

尽管大众汽车没有超出其两段声明的范围,但这一举动的一个可能触发因素是最近一次明镜记者采访,该报道引起了经理薪酬的骚动。它激起了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的回应,他是公司董事会成员。Mueller PR的其他亮点:

在一次灾难性的美国电台采访中,他似乎否认大众因柴油机排放而被骗。关于穆勒在他乘车的南非车祸中扮演的角色的疑问.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穆勒与其他人不合时宜。业内人士预测,“柴油复兴”将成为销售坦克。

就Diess而言,他是在2015年中柴油车危机爆发前从宝马公司来到的。在他任职的三年中,他正确地结合了局外人观点和内部业绩记录,实现了艰难的成本削减。他的待办事项很长:

在保持支出最大的同时,提供行业最大的电动汽车推动力,为卡车部门的潜在首次公开募股铺平道路,并采取其他结构性措施分散大众汽车庞大的12个品牌,该公司可以重新考虑潜力文化变革:开放大众汽车与世隔绝的企业文化,摆脱僵化的决策流程以减慢公司的发展;柴油还必须与强大的支持者抗衡包括过去已发生变化的工会工人,作为Moia品牌集团的一部分,增强了软件开发能力并扩展了移动服务;管理着柴油丑闻带来的余波,数千名投资者的诉讼仍在进行中检察官继续调查丑闻的根源。
大众考虑取代穆勒担任管理层重组首席执行官
大众的Diess在两年内从la脚鸭变成了顶级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