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在柴油丑闻中的高管人数因斯大德勒被捕而增加

2020-01-03 15:34:49来源:

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周一早上被捕,这使他们因涉嫌卷入涉嫌制造商Dieselgate的排放测试丑闻而被起诉,指控或指控的大众汽车公司德国和美国高管名单。

慕尼黑检察官说,大众豪华奥迪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因可能篡改证据而被拘留。斯塔德勒(Stadler)是最引人注目的高管,将针对该公司的柴油作弊行为展开调查。

这是大西洋两岸被检察官逮捕或指控的其他高管人员的简报。

2018年5月:美国检察官指控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解开了三月份的起诉书。温特科恩(Winterkorn)在2015年丑闻爆发后几天就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他被指控串谋欺骗美国并违反《清洁空气法》。

2018年4月:保时捷发动机开发主管Joerg Kerner在德国被斯图加特检察官逮捕,原因是庞大的调查使大众汽车的跑车部门陷入困境。

2017年12月:大众汽车前美国合规总监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在认罪后于12月被判入狱7年,并罚款40万美元。他在度假时在迈阿密被捕,并被保释,因为他被认为有逃跑的危险。

2017年9月:保时捷研发负责人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在慕尼黑的调查中被捕。Hatz曾在大众汽车担任发动机开发负责人10年,目前仍在拘留中。

2017年8月:资深公司工程师詹姆斯·梁(James Liang)对共谋表示认罪,在美国被判处40个月监禁。

2017年7月:司法部当时表示,奥迪公司前经理乔凡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被控欺诈,被指控共谋通过旨在欺骗数以千计的销售为“清洁柴油”的奥迪汽车进行排放测试的软件,欺骗美国监管机构和消费者。美国起诉前几天,他在赫曼(Herman)调查中在慕尼黑被捕。他后来被释放。

2017年1月:亨氏·雅各布·诺伊瑟(Heinz-Jakob Neusser),理查德·多伦坎普(Richard Dorenkamp),伯恩·戈特韦斯(Bernd Gottweis),延斯·哈德勒(Jens Hadler)和尤尔根·彼得(Juergen Peter)在密歇根州法院被起诉。大众汽车发动机开发主管Neusser和四人都被指控在帮助公司作弊测试中发挥了作用。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勒被捕;报告称布拉姆·肖特将被任命为临时负责人
奥迪董事会表示将暂停首席执行官职务,任命肖特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奥迪暂停施塔德勒,任命肖特为临时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