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鲍勃·鲁兹(Bob Lutz)的产品传承:“足够好”还不够

2020-01-09 16:35:56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产品开发副主席鲍勃·鲁兹(Bob Lutz)今天在通用汽车宣布鲁兹(Lutz)今年77岁退休后,今天向《汽车新闻》新闻记者杰米·拉罗(Jamie LaReau)讲话。编辑摘录:

这是您退休的电话吗?

绝对。自去年秋天以来,我一直在与Rick(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Wagoner)讨论此事,而您的工作越来越辛苦,取得成果越来越困难。如果我不到10岁,我会告诉自己:这是一个三年或四年的粗略补丁;我们将经历它;而在另一端,将会有乐趣和满足感,并且它会再次变得令人愉快。但是我现在不会再呆三四年了。

去年的国会听证会和通用汽车收到的负面反弹在您退休的决定(尤其是联邦监督和薪金条例)中发挥了作用?

我不认为这本身就是触发因素,但是很明显,当您发现企业变得越来越艰难,工作满意度越来越低,痛苦越来越多,报酬减少时,累积效应确实可以帮助您实现决定。

您曾说过想留在通用汽车,至少要看到2010年推出的Chevy 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考虑到Volt对您的重要性,为什么会改变主意?

当时的意图是。首先,它进展顺利。我们将在今年夏天驾驶完成的Volts,因为在今年和明年年底之前会有很多Volts。因此,就小批量生产而言,我们将生产它们,而不会出售它们。就我而言,Volt已经完成。

Volt是您倡导的一种非常环保的产品,但您也已经清楚地表明,个人观点是全球变暖是一个神话。你能谈谈二分法吗?

2010年1月1日再见。届时,我将成为一名私人公民,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

您最引以为傲的三种通用汽车是什么?

我可能会说新的Malibu,[凯迪拉克] CTS和新的全球中型汽车架构:欧宝徽章。这终于是我们向全球架构过渡的开始。该车是由国际团队在欧洲构思的,并同时在中国和德国生产。新的别克君越是该架构的一种变体,执行该工程的是相同的工程团队,尽管两者完全不同。

人们说您做了庞蒂亚克GTO,但卖得不好,但是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那就是让我们确信可以使用全球产品开发计划的汽车。直到那时,还没有人尝试过类似的方法。与澳大利亚进行GTO的工作建立了重要的纽带,使我们能够统一一切:通用流程和通用测试。我很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倡议。那是我最骄傲的成就。

在过去的八年中,您做了哪些工作来在制度上改变通用汽车的流程和程序?

两件关键的事情是产品开发的全球化和将设计作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最重要因素并将设计提升为公司中适当角色的最重要因素。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已经被忽略了。

如今,人们共同相信,世界一流,一流的产品是您获胜的唯一途径。正如弗里茨·亨德森今天早上对我说的那样:“你知道,你应该写另一本书,并称之为:足够不够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我确实写了另一本书,我会称之为书,因为那总结了我的观点。

你要写另一本书吗?

好吧,我不知道。这取决于我能否找到一位优秀的共同作者。

通用汽车现在靠纳税人的钱生存。它会生存吗?

您是要我深入研究个人水晶球。这完全取决于整体经济的发展。如果情况保持现状,那将是非常令人沮丧的前景;如果情况变得更糟,那么所有赌注都将消失。所有的赌注都对所有人,而不仅仅是通用。您看到丰田当年的亏损:接近40亿美元。想象一下他们的亏损率,因为他们在第二或第三季度增加了140亿美元或150亿美元。因此,他们每年的消耗量约为80亿至90亿美元。以这样的速度,他们也将一无所有。所以我的意思是,不仅是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我绝对相信通用汽车拥有更多,更好的技术来应对这些挑战,我坚信通用汽车将克服这一挑战。当我们走到另一端时,我们将成为一个精简,更快的公司,并且我们将摆脱传统成本。

通用汽车的品牌也会减少吗?

行,可以。您知道我们正在尝试着力于减少品牌数量,而我坚信我们将拥有更少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