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宝马将更广泛地使用碳纤维

2020-03-09 11:39:03来源:

宝马开发了新的加工和生产技术,使碳纤维成为用于大规模汽车生产的可行材料。

因此,制造商希望碳纤维在其未来的型号中更加突出。通过提供更坚固的结构,碳纤维可以减轻重量,同时还可以潜在地提高安全性。这可以提高性能和效率。

即将推出的新款BMW i3将是首款广泛使用碳纤维的量产车,其整个车身结构均由这种材料制成。i8跑车将紧随其后,而i8跑车的结构中也使用碳纤维。

以前,这种材料被认为太耗时,昂贵且难以在大量生产的汽车中大量使用。

但是,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宝马公司获得了所需的专业知识,可以将碳纤维部件和面板(甚至是复杂的部件)的处理时间缩短到足以进行大批量生产的时间。

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Harald Krueger表示:“与最初的碳纤维M3车顶工业生产相比,我们已成功地将碳纤维车身部件的制造成本降低了50%。”

“我们的M3车顶制造概念是第一个将生产时间减少到几分钟并确保批量生产所需质量的概念。在BMW i3中,我们能够将碳纤维车身部件的生产周期时间进一步降低30%。”

使宝马能够以这种规模生产碳纤维的关键发展包括新的粘合技术,使碳纤维部件更快地接合以及新的面板处理系统缩短了制造时间。

碳纤维用于车身外壳,底盘浴缸或无数面板通常仅用于小批量跑车和超级跑车,例如LaFerr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