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宝马将第四代Mini的目标范围缩小

2020-03-26 13:34:58来源:

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的宝马董事会成员彼得·施瓦辛鲍尔(PeterSchwarzenbauer)认为,第四代迷你家族将仅限于“四到五辆英雄汽车”。

Schwarzenbauer在最近的底特律车展上发表讲话时表示,Mini的阵容可能会在20世纪60年代末从第四代阵容的第三代车型计划的六到七个车型中减少。他还说,他希望看到未来的Mini车型的样式有所变化,以实现更大的差异化。

在国际推出newMk3 Mini的前几天,他的突击干预就来了。他说,宝马必须“对变体的数量和大小保持敏感。最好朝一个不同的方向去集中精力做少而又好。”

Schwarzenbauer的总体规划涉及将Mk4 Mini系列的设计和制造质量比Mk3进一步提高,这是通过将Mini的研发支出集中在少量模型上来实现的。

Schwarzenbauer还希望看到一个位于伦敦的小型Mini设计工作室。目前的Mini设计团队位于慕尼黑,据认为只有在那里工作的英国成员是粘土造型师。确实,日产位于伦敦的设计团队(负责Qashqai和Juke)的成功已为其他行业所关注。日产的英菲尼迪品牌也即将开设伦敦工作室。

Autocar了解到,一些宝马战略家担心Mini偏离其根源太远,而且某些车型(尤其是新的JCW概念)已成为原始Cooper的模仿。

Schwarzenbauer的“英雄车”似乎是三门舱门,敞篷姐妹车和适当的SUV。他说:“每个模型都必须在自己的市场上成为英雄,并具有商标个性,风格和卡丁车操纵性。”

施瓦辛鲍尔(Schwarzenbauer)透露,他可以预见Mini模型的长度可达4.5米,比当今的Countryman长约30cm。大型Mini SUV可能会在2017年问世,标志着这一战略的首次体现。

这一新策略还可能导致Mini转向高端市场,并偏离其当前的定价策略。掀背车可以参加大众高尔夫级别的比赛,价格约为17,000英镑。高价迷你车在经济上也更有意义,因为在英国生产,而英国的制造成本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