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丰田组建节省成本的工作队以遏制利润下滑

2020-05-09 12:46:30来源: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成立了一个由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负责监督成本。

汽车制造商的四位执行副总裁-Osamu Nagata(同时兼首席财务官Mitsuru Kawai,Shigeki Terashi和Didier Leroy)将负责确保通过削减现有项目的支出来满足新提案的资金需求。彭博新闻社6月2日发布的工会通讯的副本。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上个月在公司的业绩报告中表示,在预测营业利润连续第二年下降之后,该汽车制造商将对其投资进行更仔细的研究。该通讯称,该公司认为,本财年之后,营业利润将进一步下滑,因为它预计销售将停滞。

与同业一样,丰田也面临着对自动驾驶和互联技术的投资,在过去几年主要关注燃料电池之后,现在正在开发电动汽车。

丰田章男:凯美瑞之前的谈话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确定了成本,例如将工厂升级为丰田的新全球架构或TNGA,增加使用该平台的车辆数量,以及用于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和其他新技术的支出。

该通讯称,公司管理层和工会领导人之间的会议于上个月举行。丰田的代表拒绝置评。

丰田汽车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5%,而日经225股票平均指数上涨了4.7%。

该汽车制造商上个月预测,由于日元升值的预期以及其最大市场美国的销售放缓,年度营业利润将下降。这将是1994年以来利润连续两年下降。

丰田汽车在5月10日表示,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中,研发支出可能会增长约1%,至1.05万亿日元(约合95亿美元),而资本支出将增长7.3%,至1.3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