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送人空翻

2020-05-13 07:45:43来源:

在碰撞试验中,一种特殊的模型未能约束儿童假人后,敦促公众检查孩子的汽车座椅。

有问题的座椅是Joie i-Travvel,这是一个价值600美元的儿童座椅,在儿童约束评估程序(CREP)进行例行碰撞测试期间,它以面向前的模式将小型碰撞假人从撞击座椅上推出。

据说这是撞车测试已有28年历史的第一个灾难性儿童座椅故障,而该座椅在澳大利亚已经销售了12个月以上。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召回声明,顶部系带可能会在过大的负荷下松开,并且“如果顶部系带在碰撞中释放,则可能会伤害婴儿”。

碰撞测试结果出炉后,NRMA被迫向ACCC和澳大利亚标准局发出警告,NRMA道路安全专家Dimitra Vlahomitros说,不能束缚假人的儿童约束装置并不能切断它。

她说:“这些测试再次证明,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座椅都是平等的,制造商需要提高竞争力。”

相关阅读:如何正确安装前向儿童座椅

Joie座椅在安全带和ISOFIX模式下均进行了测试,但在后者期间发生了故障。

根据澳大利亚法规,根据法律,使用ISOFIX系统的座椅也需要顶部系绳固定点。

汽车座椅制造商Joie Baby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CREP结果深感困扰。

该制造商说:“我们的客户及其子女的安全和福祉对Joie Baby至关重要,我们将紧迫地全面审查结果,以全面了解结果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据我们所知,i-Travvel Signature敞篷安全座椅自发布以来从未在市场上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但是,我们也了解到CREP测试结果可能会使某些购买了i-Travvel的客户感到不安2019年2月以后的汽车安全座椅。”

乔伊·巴比(Joie Baby)说,它正在与ACCC合作,以确定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