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特恩布尔:汽车碳税“无决定”

2020-06-02 07:46:30来源:

尽管基础设施部提出将其作为排放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但澳大利亚不会对轻型车辆征收碳税。

特恩布尔政府已经关闭了媒体报道,它将推出一项新的汽车定价计划,对选择口渴汽车的购买者进行处罚。

能源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在回应《悉尼每日电讯报》的头版报道时说:“与猫王卷土重来一样,对汽车征收碳税的可能性也很大。”

“早在2015年10月,就燃油效率标准进行了磋商,政府尚未就以这种特殊方式推进的政策做出任何决定。

“人们在这里取得了领先。”

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DIRD)公开探讨了逐步征收排放税的可能性,以替代现有收入结构(例如豪华车税)。

据报道,DIRD向汽车公司征求了对拟议结构的反馈,该结构可能使流行汽车的价格提高数千美元。

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伦敦对记者说,“在这方面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相关内容为什么澳大利亚的豪华车价格过高澳大利亚的燃料质量和排放量为什么澳大利亚的创新技术正在驱动氢能汽车

DIRD发表的研究论文建议“通过改变车辆的税收待遇和道路使用费来提高车辆效率”,其中包括“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监管压力”。

2016年12月发布的法规影响声明草案建议,“澳大利亚政府将立法制定车辆效率目标”,紧随英国和欧洲之后,税收结构与车辆燃油经济性相关。

弗莱登贝格对美国广播公司说:“政府唯一感兴趣的是“我们如何降低家庭乘用车的燃油价格”,这对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汽车行业正在推动在澳大利亚提高燃油标准,丰田等领导人表示,如果澳大利亚要继续接受符合海外严格标准的高效和现代汽车,那么“提高澳大利亚的燃油质量被认为是最重要的”。

但是像加德士这样的燃料供应商说,这样做的成本过高,增加了燃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