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上汽R汽车获5G V2X智能网联终端认证

2020-12-30 11:38:33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上汽R汽车官方获悉,旗下的MARVEL R(参数|询价)车型于近日获得“SRRC”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认证,成为一款通过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的车型。这是行业首次实现5G智能车载终端全场景落地,实现了“车、路、人”协同出行的第一步。

汽车之家

该核准证上写的是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上汽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系统及相关零部件、汽车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智能车载设备、车载无线终端产品、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的研发等。

而SRRC全称是“State Radio Regulation Committee”,中文名称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这是中国大陆获得授权,并可测试及认证无线电型号核准规定的机构。国家工信部强制规定,所有在中国境内销售及使用的无线电组件产品,都必须取得SRRC核准认证。也就是说,任何5G车型都要达成这个前提,才能够进入市场。

上汽集团 MARVEL R 2021款 基本型

那么R汽车旗下的MARVEL R车型,它作为搭载首批进入国家认证实验室测试的5G智能网联直连通信车载终端,其内置华为5G巴龙5000芯片和Mobileye EyeQ4H芯片,能够与智能交通设施连接,带来强大的5G V2X遥感智能驾驶功能。

例如,在车辆行驶中,MARVEL R将可提前获得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等信息,完成5G智能车速控制(车速引导)、5G智能路口通过辅助,让汽车从此具备“预知能力”。将来,5G V2X全场景落地能力还会继续强化,实现包含V2V(车-车)、V2I(车-基础设施)、V2N(车-互联网)和V2P(车-人)等场景与设备的无界互联。

编辑点评:

作为上汽全新推出的高端纯电动品牌,此次R汽车又发挥在5G、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先发优势,让MARVEL R首先成为利用5G通信技术的首批车型,并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驾驶体验。同时,R汽车还将发布全新技术品牌“R-TECH”,该品牌将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全面涵盖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赋能用户出行。(文/汽车之家 毕业)

上汽R汽车获5G V2X智能网联终端认证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