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侵犯隐私却不告知?特斯拉承认监控车主

2021-03-18 13:35:29来源:汽车之家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越来越敢讲“真话”。日前,马斯克在Twitter称,部分FSD beta(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版)的用户开车时不专心,将收回这些用户的试用权限。听到这,你是不是疑问,为啥马斯克能知道用户专心与否?难道车上有监控装置?

社交媒体上的网友同样有此疑问,其中一网友提问马斯克,特斯拉如何得知用户是否专心?特斯拉车内的摄像头可以检测车主的目光吗?马斯克直言不讳地说,“Yes”。

汽车之家

这是特斯拉首次官方承认,其通过车内摄像头来监控驾驶员。诚然,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成熟,如果放任车主将车辆交给自动驾驶系统,很可能给驾驶员自身及路上他人造成威胁;马斯克也表示,beta版本意味着还处在测试阶段,虽然至今未发生任何事故,但不能完全不管不顾。

但即便是打着为安全驾驶的理由,特斯拉也不能以侵犯隐私的方式介入对车主的管理;毕竟在未提前告知用户的情况下,直接通过摄像头监控车主,如此行为,被监控的车主同意这么做吗?

特斯拉的行事风格很有马斯克个人的风格,有时看起来颇为随性,甚至胡来,让人难以心生信任。比如此前媒体报道称,一海南特斯拉车主遭遇刹车失灵,原本车辆自带的摄像头基于记录自动驾驶数据的目的,生成了车辆行驶视频,但事件发生后,特斯拉竟在后台偷偷删除了该车主的行车视频记录。

编辑点评: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猎聘、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因泄露和倒卖用户隐私被曝光,这再一次证明个人隐私仅归用户本人所有,他人不能基于任何目的进行侵犯。虽然马斯克本意是想让用户好好开车,不要将生命交给尚不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但这种操作终究是草率了些,同时他又直接承认以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恐怕其公关人员得知这一消息时已经哭晕在厕所。

同时,特斯拉已经是一家全球性的电动车公司,应该本着对用户尊重、负责的态度去对待,而不应基于自身目的随意侵犯用户权益,长此以往,会失去更多用户的信任。你信任特斯拉吗?你对特斯拉侵犯车主隐私的行为怎么看?(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侵犯隐私却不告知?特斯拉承认监控车主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电动车新闻带你懂行业整车更多精彩内容:>>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