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寻找千里马 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首季赛事进入评审阶段

2023-01-12 16:31:45来源:搜狐
“汽车维修业是重要民生服务业,也是汽车后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在其经营活动中,支撑和解决着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关系到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大气污染防治源头的治理工作,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关系到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汽车维修行业的从业者是汽车的医生和护士,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从业人员的技术能力、专业素养和社会地位,对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延华会长在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启动会上讲到。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学辉表示:“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是一场线上化、全行业、高共识、强密度、信息化的行业信息化案例交流大赛,也是一场展示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师们高超技艺和匠心精神的盛典!”

据悉,截至2022年12月底,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第一季作品征集活动结束,今年一月伊始,大赛正式进入作品评审阶段。

D:\微信文件\WeChat Files\hongyu982668\FileStorage\Temp\1673334976418.png

反响热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1日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为了能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同时传播汽车文化,讲好汽修故事,大赛组委会联合全国各地方协会组织面向汽车维修行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得到了汽车专业高校、4S店及汽车主机厂家汽车维修技师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

截止到1月1日零时,本届大赛共征集作品1017件,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720个单位1135名参赛者报名,其中广东省的作品数量为126件。

紧锣密鼓,评审工作有序进行

众多优秀作品的激烈角逐即将开始,各大奖项也将通过裁判组专业评审和选手们的精彩展示确定最终归属。评审方面,大赛聘请大国工匠、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行业誉为“汽车神医”的技术大咖陶巍担任总裁判长;许行宇、薛钧成、袁翔、许建华、阚有波5位行业专家担任副总裁判长;以及国内众多顶尖汽车专家共同组成裁判团队;同时邀请国内汽车维修领域专家、学者、全国性赛事裁判员、主机厂资深技术人员等建立裁判组。

大赛进行线上评审,评审时间为1月4日至1月12日。参赛的作品将依次编号和匿名化,进入评审环节。第一季70位裁判员在线从作品合规合法、操作安全、作品质量、诊断逻辑、维修能力及工具与仪器的使用六个维度,22个指标项评分。评审最终将确定选手奖项和单位奖项。

评审后,所有作品将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大赛仲裁团队接受公众举报,公示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确定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