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江铃大道VS长城炮:皮卡市场的南北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2023-05-15 18:10:44来源:搜狐
解禁政策的实施,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成为新生活方式,皮卡市场蓬勃发展。江铃、长城等汽车厂商也加大力度进军皮卡领域,令用户拥有更多选择。上海车展刚刚结束,江铃大道和长城炮展示了重磅新车和联名产品,引发了关于它们谁更强的讨论。为了比较它们的优势,我们今天把同价位的大道乘用版-追光者和2023款乘用炮做了对比。

后斗较量:外观更胜一筹,尺寸成次要因素!

皮卡乘用转型无可阻挡,外观在购买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大道追光者和2023款乘用炮均采用大尺寸宽体设计,更接近乘用属性,追光者长宽高5435*1935*1872mm,轴距3270mm,乘用炮5416*1947*1886mm,轴距3230mm,追光者车身长度及轴距占据优势,乘用炮宽度高度有所领先,但相差不大。

就用户关注的空间和装载力而言,追光者货箱尺寸为1546*1595*546mm,较乘用炮1520*1520*540mm空间略小,而江铃大道则推出了2.4m²的货箱大小的行业首创的大道魔盒,可以满足越野、露营、钓鱼等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追光者外观硬派美学设计,车头魁伟高昂,横贯式前格栅加以LED灯带装饰,不仅有霸气,更有时尚气息;车身侧面修长线条简洁,传达简繁设计理念,增加大气犀利特质,比乘用车多出气势感;尾部琴弦式投影尾灯与前大灯呼应,精致极致。

2023年款乘用炮的外观融入了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中网立体的设计使其更加方正,但整车仍然圆润,大量银色镀铬装饰条让车身展现出狂野的气息。

针对细节,两款车型均配备固定侧踏板和电动天窗,而大道追光者更是配备了尾门升降助力和货箱照明灯,提升了出行便利性,细节处理用心可见一斑。

通过性出色,大道皮卡动力与舒适度创新高

对皮卡车辆而言,动力与通过性是硬性指标,大道追光者采用2.3T柴/汽油双动力组合,汽油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柴油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2023款乘用炮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追光者动力输出更加强劲。

大道追光者和2023款乘用炮都配备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悬架性能良好,滤震效果优异,为乘员带来极佳的舒适体验。此外,大道追光者还采用了瓦特连杆设计,可有效减少90%的横向摆动,让车辆快速转弯、行驶在颠簸路段时,乘员有更出色的乘坐体验,这也是国内皮卡行业首次使用瓦特连杆技术,可见江铃大道在造车方面的不懈努力。

大道皮卡内饰与智能并驾齐驱,无人机互联引领未来发展!

作为市面上乘用皮卡的代表,大道追光者和2023款乘用炮在内饰舒适度以及智能配置上展示出了皮卡界老大哥的风范。

大道追光者内饰拥有北辰黑及威廉灰+堪培拉米两种配色,大面积皮质包覆,皮质方向盘带有拨片换挡功能,12.1寸可12°旋转悬浮式中控屏加上12.3寸液晶仪表双屏,科技感十足,彰显出高端豪华特质。储物空间17个,能够轻松放置日常用品,而且还配备了40W的无线充电和前后排12V取电口,为用车带来极大的便利;主驾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同时还具备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副驾座椅有6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空间媲美SUV,乘坐舒适度提升,且可以4/6折叠,车内储物空间大幅提高。

2023款乘用炮内饰配色款式多样,但整体时尚水准有待提升;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2.3英寸智联中控屏,尽管中控屏不支持旋转,但镭雕装饰板能给人高级与科技感;50W快充能力较追光者略有优势,但主驾座椅6向调节,副驾4向调节,没有座椅通风功能,后排也不支持折叠,较之追光者有所欠缺。

大道追光者和2023款乘用炮都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OTA远程升级、蓝牙钥匙等智能互联功能,不同的是,大道追光者首次搭载了无人机车机互联功能,可以通过车内语音控制,实现探路、伴飞、拍照等多种场景用途,具有很高的创新性和可玩性。

大道追光者是首款可以将孩子、爱人的声音复刻作为语音播报的皮卡,让家人的声音无处不在;此外,它还搭载3种音效的高品质音响,可以给用户带来非凡的听觉享受;2023款乘用炮则支持车载微信和抖音短视频,但是没有长视频应用。

在智能驾驶方面,大道追光者L2.5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比2023款乘用炮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要先进得多,诸如盲区监测、生命体征监测和换道辅助系统等功能都有,而乘用炮只有全自动泊车系统,大道追光者可以考虑在升级时加上这些功能。

经过比较,虽然大道追光者与2023款乘用炮难分伯仲,但大道追光者还是展现出了赢家姿态。江铃皮卡探索中国皮卡的可能性已有数十年,大道品牌的发布也将改变未来的皮卡市场,江铃和长城的“南北二将”将推动国内皮卡市场绽放出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