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梅赛德斯将削减资助电动汽车的成本

2020-01-02 10:34:55来源:

法兰克福-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即将推出的EQ电动汽车系列可能意味着它可能无法在中期达到利润率目标。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启动一项48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以抵消预期的盈利压力。

梅赛德斯首席财务官弗兰克·林登伯格(Frank Lindenberg)表示,该品牌将在短期内权衡部分利润,以换取电动汽车的更高销量,以满足未来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

Lindenberg周一对分析师说:“我们仍将目标是10%的销售回报率,但我们必须为8%至10%的增长做好准备。”

这些评论证实了资本市场看跌的猜想,即传统汽车制造商拥有传统的内燃机业务,在向零排放的未来过渡期间,其盈利能力将下降。

戴姆勒斯旗舰乘用车品牌估计,到2025年,其多达25%的豪华轿车,双门跑车和多功能车将是电动的,包括即将在2019年首次亮相的EQ-C中型多功能车。

林登伯格说,这些电动汽车中大约有四分之三将取代利润更高的内燃机版本。

他说,“尽管我们有信心可以缩小差距,但电动汽车至少在其生命周期的初期将具有较低的利润率。”“让我们假设它们具有普通内燃机汽车的大约一半的余量,因此从余量的角度来看,显然,我们将承受很大的压力。”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名为FfL 4.0的第三个“适合领导力”效率计划,该计划指的是计划的节约。2014年年底完成的第一个计划旨在削减成本约24亿美元,而第二个“ FfL下一阶段”则没有量化目标。

梅赛德斯(Mercedes)将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从一年前的6.7%扩大到10%,当时高田(Takata)召回等特殊影响使业绩蒙上了阴影。

梅赛德斯计划到2022年在所有车型上提供电动选件;智能全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