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尽管交易资金存在疑问,特斯拉股价仍在上涨

2020-01-04 08:34:03来源:

特斯拉(Tesla Inc.)股价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连续第五次下跌后下跌,但周一收盘上涨,尽管人们对埃隆·马克斯(Elon Musks)试图私有化该公司表示怀疑。

在最后一分钟的上涨之后,该股在纽约收盘时上涨1%,报收于308.44美元。

此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取消了其价格目标的任何模型,因为马斯克有可能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一些投资者。摩根大通分析师瑞恩·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将特斯拉的评级定为“卖出”。

在看跌分析之前,周日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马斯克形容为特斯拉私有化计划的关键的投资者-正考虑购买另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份。据路透社报道,最近购买了特斯拉近5%股份的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udis Public Investment Fund)正在商讨对Lucid Motors Inc.另外10亿美元的投资,这将使该基金控制这家刚起步的汽车制造商。

自从马斯克上周对《纽约时报》进行令人震惊的采访以来,投资者一直感到不安。他说,在他将公司私有化之前,没有人评论过他的推文。他关于使用处方药入睡的描述以及特斯拉领导的个人生活造成的损失,这也使人们对这位大于生命的首席执行官的福祉产生了疑问。

布林克曼(Brinkman)在马斯克(Musks)于8月7日首次发布私人推文后将特斯拉(Tesla)的价格目标提高至308美元,之后又将其降至195美元。他在8月13日的CEO博客中引用了他的话,他说沙特PIF已要求提供有关如何完成交易的更多信息。

布林克曼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认为,这种程序似乎比我们早先设想的要落后得多。”分析师表示,将特斯拉私有化可能比“坚定计划”更具“高层次意图”,因此将其正式纳入估值分析“目前似乎还为时过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