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法官命令SEC和Musk达成新和解协议

2020-01-05 14:34:51来源:

纽约-曼哈顿的一名联邦法官周五下令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会至少一个小时,以解决特设局对亿万富翁企业家使用推特的担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美国地方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在2月19日的一条推文中对马斯克表示蔑视,该机构在推特中表示,他未经适当地发布有关特斯拉汽车生产前景的重要信息,而未先征得其律师的批准。

在周五的命令中,法官给予双方直到4月18日才达成解决方案。如果没有,法官表示她将决定是否whether视麝香。如果他被蔑视,法官将允许当事方对可能的制裁进行权衡。

该案对特斯拉来说是高风险的。

SEC在9月最初起诉Musk时,曾要求将他免职。双方于10月份达成和解,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该协议还要求对马斯克的书面通讯进行预先批准,这可能对该公司具有重大意义。

在周四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建议,对马斯克的来文进行更大程度的监督,包括对马斯克回落的新罚款的威胁,将是一种适当的补救措施。

“这是一个警告。我认为他不会再发出警告,”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纽约律师马克·叶(Marc Leaf)说。

在周四的声明中,马斯克坚持自己的行动。

“我非常尊重内森法官,林先生今天对她的决定感到高兴。有问题的推文是真实的,对股东而言并不重要,绝不违反我的协议。”他在特斯拉发表的声明中说。

去年10月达成的和解方案解决了去年8月7日有关一条推文的诉讼,马斯克在推文中说,他已“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2月19日的推文说:“特斯拉(Tesla)在2011年制造了0辆汽车,但在2019年将创造约50万辆,”意味着50万辆汽车。四小时后,马斯克纠正了自己的想法,称年底时的年产量“可能”约为50万辆,全年交付量总计约40万辆。

SEC表示,2月19日的第一条推文与特斯拉1月30日的展望相抵触,当时特斯拉的目标是最快在第四季度将年产Model 3的产量超过50万辆,并计划今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

当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说,马斯克发了一条未经特斯拉律师审查的推文,违反了他们的协议,因此他应该受到鄙视。它没有说它想施加什么样的惩罚,从而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它是否会再次寻求将其驱逐出境或提出更小的措施。

马斯克的律师反驳说,2月19日的第一条推文没有任何新内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和解谈判中承认,马斯克不需要就特斯拉的所有推文进行预先批准。

特斯拉股价周五上涨2.7%,收于274.9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