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受钢铁短缺困扰的丰田可能会暂停日本的产量

2020-04-07 11:46:27来源:

东京(路透社)-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下月初可能会由于钢铁短缺而停止在日本的工厂生产,此前该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经营的一家钢铁厂发生爆炸。

爱知钢铁厂的高炉烧毁了钢铁零件的生产,这可能会影响世界上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产量。丰田汽车在日本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40%。

丰田发言人周六表示:“目前,有足够的供应库存来保持我们的国内工厂运转至2月6日。”他补充说,下周的加班和周末班次已取消。

“在那之后,我们将每天监控我们的供应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决定。”

爱知钢铁表示,1月8日在日本中部Chita工厂发生的爆炸使特殊钢零件的生产受阻。它补充说,它的目标是在三月份恢复运营。

丰田2015年在日本生产了400万辆汽车,其中约46%用于出口。

停产可能会影响丰田今年在该国生产413万辆汽车的计划,其中包括本月在美国推出,仅在日本生产的新款普锐斯汽油混合动力车。

丰田计划在2015年全球销量达到1,015万辆之后,在全球制造1,020万辆汽车,击败大众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以保持其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在日本每天生产约14,000辆汽车的丰田汽车(Toyota)不会评论受影响的工厂生产的钢所供应的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