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戈恩说,日产汽车面临着与三菱公司的挑战,但不会实行管理

2020-04-08 12:45:23来源:

日本横滨-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恢复三菱汽车在消费者中的信誉将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但该公司不会将其管理权强加给这家遭受丑闻打击的小型汽车制造商。

日产汽车集团日前宣布了对戈恩的评论。日产汽车宣布计划投资22亿美元,购买三菱汽车34%的控股权,此举陷入了燃油经济造假丑闻。该交易使日产能够提名三菱董事会的三分之一及其领导者,从而引发了对管理层进行重大改组的猜测。

日产的首席执行官今天试图淡化三菱在批发方面的变化,他在东京南部的横滨日产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公司将提议董事会成员,但不会“将任何人强加于三菱”。

戈恩还表示,交易完成后,三菱公司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将继续担任“试点”。

他说:“最大的挑战是支持三菱改变自我,发展,盈利和恢复声誉。”尽管日产会支持其努力,但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是三菱的职责。

交易消息传出后的第二天,日产汽车股价今天上涨了4.1%。三菱的股票下跌了1.7%,该股在周四上涨了16%。

交易的完成需要进行尽职调查。戈恩说:“我们不想对[尽职调查的结果]做出预期。”他补充说,他仍在等待日本监管机构对三菱的调查结果。

日本交通运输部周五称,三菱东京总部遭到袭击,该公司的一名经理下令在一家进行燃油经济性测试的子公司下令作弊。三菱证实了这次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