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加沙加油站站长罢工

2020-05-26 11:46:34来源:

加沙加油站的老板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罢工,星期四晚上结束,客户开始排队加油。

加沙加油站联盟的Mahmoud al-Khozendar说:“决定从今晚开始运营加沙地带的所有加油站。”

加油站罢工抗议以色列削减向哈马斯统治的加沙地带的燃料供应,以报复该地区南部城镇和村庄每天遭到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的报复。

罢工加剧了一场燃料危机,该危机已逐渐使汽车和出租车的街道空荡荡。

以色列首先于10月28日开始削减对加沙的燃料供应,并在以色列最高法院周五拒绝了人权组织提交的请愿书,要求其宣布这一举动非法之后继续这样做。

以色列通过其多阿隆(Dor Alon)燃料公司,继续每天向加沙供应约90,000升柴油,25,000升汽油和100吨天然气。

但是,霍岑达尔抱怨说,这仅是加沙地带每日需求的三分之一,因此工会拒绝接受减少的数额。

工会星期天宣布罢工,说它不想与以色列成为“惩罚巴勒斯坦人民”的“伙伴”。

敌对的法塔赫政党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周四早些时候指责该联盟拒绝提供燃料,加剧了危机。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在拉马拉的巴勒斯坦汽油协会理事长Mujahed Salama说,在该协会的仓库中积聚了约100万升柴油和30万升汽油。

萨拉马在一份声明中说:“问题出在加油站,加油站进行了罢工,拒绝接收其股份。”

他说:“拒绝获得燃料扩大了危机。”

据巴勒斯坦人权中心称,加沙地带约有145个加油站,其中大多数在罢工期间关闭。

居民说,加沙市街道上的交通日益稀少,越来越多的人步行去上班和上学。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也都停止了工作,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物资。

以色列的燃油削减是9月19日内阁决定的一部分,宣布加沙地带为“敌对领土”。

但是,以色列最高法院已经封锁了除削减燃料外还少量减少向加沙地带供电的计划。以色列也没有减少用于救护车和消防车的粗柴油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