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奥迪:与引擎同等重要的应用

2020-05-29 11:47:12来源:

奥迪预计,对于全球汽车制造商来说,电子和数字功能将同纯粹的发动机动力一样重要,以推动行业的根本性转变。

奥迪销售总监卢卡·德梅(Luca de Meo)在上海的消费电子展上说,汽车公司的机会是“无止境的”。

他说:“到2020年,50%的价值创造将基于应用程序,软件,电子系统和数字服务。”

“这将彻底改变我们的行业和产品。”

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奥迪表示,它已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他们将与诺基亚Oyj的HERE数字地图部门一起竞标,与技术公司竞争。汽车工业一直在努力如何集成电子功能,例如车内连接性和自动驾驶。

奥迪的所有者大众汽车去年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加快技术在新车型中的适应性。大众汽车表示,其Car-Net系统将打包应用程序,以供驾驶员在Google的Android Auto软件或Apple的CarPlay应用程序(包括语音识别)上运行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

在电子展上,奥迪将提供一辆奥迪A7轿车进行八公里的无人驾驶驾驶,从上海世博园区到外滩河畔地区,以展示该技术。这家总部位于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制造商还将展示与百度共同开发的新连接功能,以及经过翻新的Q7 SUV的平板电脑,客户可以通过手势操作这些平板电脑。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根本性的变化。

他说:“在近130年的汽车历史中,我们的行业从未像现在这样迅速而彻底地改变过。”

“我们如何设计汽车,如何生产汽车,如何展示新模型,在哪里销售,将来向谁出售汽车以及与谁合作(已经改变)。”

-克里斯多夫·劳瓦尔德(Christoph Rauw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