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瑞士人专注于卡车,将隧道事故减半

2020-07-06 17:52:52来源:

2001年10月,有毒烟雾和火焰沿着17公里长的瑞士隧道冲去,人们死在车上。与上周的伯恩利隧道大火一样,大火高达1000度,将车辆还原为熔融金属。

在欧洲,圣哥德惨案促使当局为公路隧道设定严格的安全标准。而且,正如在澳大利亚拨打类似电话一样,海外的经历显示出减少死亡人数的一种方法。

欧洲议会奥地利议员莱因哈德·拉克(Reinhard Rack)是欧盟强制性安全标准的幕后推手,该标准于去年5月生效。

这些措施包括以下要求:长度超过500米的繁忙隧道每150米安装一个紧急疏散站,自动火灾探测系统和通风井,这些通风井可以在火灾的核心处排出烟雾和烟雾。

拉克博士说:“现在的情况比以前更安全,但是没有绝对安全的情况。”

哥德哈德(Gotthard)撞车事故是多年以来第三次涉及半挂车在欧洲公路隧道中的灾难。1999年3月,在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勃朗峰隧道的大火中,有39人丧生。两个月后,一辆卡车驶入汽车后座,引发了一系列二次爆炸,在奥地利的陶恩隧道中有12人死亡。

自哥达哈德坠毁以来,瑞士当局已经挑出了半挂车交通。现在,当许多家庭使用瑞士和意大利之间的主要南北路线时,半挂车被禁止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隧道中行驶。在其他时候,特殊的交通信号灯错开了半挂车进入两车道隧道的通道,每25秒只允许一辆卡车进入。

改善安全措施的支出已超过3000万瑞士法郎(3,050万美元)。从明年开始,烟雾探测器将沿着隧道每100米放置一次,而不是每公里。

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已经每15分钟广播一次无线电广播,告诉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该怎么办。每25米在隧道墙上设置一盏灯,将用户引导至疏散通道。隧道两端的消防人员全天候24小时待命。

起草了联合国隧道安全建议的米歇尔·艾格说,自2001年以来,隧道事故减少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