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DCOTY 2008:超过20,000美元的最佳小型车-判决

2020-07-07 15:54:58来源:

马自达3可能要被全新车型取代仅数月之遥,但Maxx的舱口盖足以抵挡所有竞争者,并在2008年保持其20,000美元以上的“最佳小型车”称号。

这是连续第三次夺冠,使马自达斯受欢迎的小型车处于稀缺地区。与大众高尔夫GTI一起,它是唯一在其所竞争的每个DCOTY中都赢得同级别产品的模型。

不过,可以说3s的胜利比性能低于6万美元的高性能车中的高尔夫更具说服力。当然,福特福克斯CL和标致308 XSE 1.6在某些学科上的出色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两个评委的表现都不佳。对于三人车来说,这是一个惨痛的胜利。

全新的308是第一个从战斗中退出的,但并非没有遗憾的奇怪原因。它的安全证书,优雅的机舱氛围,宽敞的设备以及自信而稳健的操作给所有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标致308还具有许多小型功能,这些功能在小型轿车类别中不一定是预期的;诸如为所有五名乘员提供安全带提醒功能(马自达也有的功能)和后停车传感器,更不用说高质量的内饰了。撒上可口的铬。

但是,Pugs88kW 1.6升汽油发动机表现不佳,其加速性能明显低于其2.0升竞争对手,因此必须加倍努力。一些人考虑到308的城市车状态,是否应该宽恕308,但仍然被认为是一个障碍。

法官们已经对308s低于标准的性能感到热议,就像其四速汽车一样大声疾呼,尤其是当五速和六速汽车在如今的高档掀背车中变得相当普遍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在该范围内使用更强劲的汽油发动机和涡轮柴油发动机是绝对可取的,但要坚持下去,则意味着将308s的价格推高至平均水平以上。

也有其他问题。所有法官都注意到帕格浅色短划线的恼人反射,以及平庸的客舱存储空间。标致汽车在测试初期遭受了恼人的电气鬼怪,尽管它再也没有浮出水面,这也是令人失望的。

最终,福克斯将马自达跑得更接近最高奖,当它们与底盘基本相同时,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没有人愿意说福特是更好的全能方案。所有人都认为它看起来像是低端市场,而缺乏展示厅的吸引力。就像3一样,它是入门级而不是中端机型,也不足以赎回它,而且大多数法官都认为,就外观而言,它比日本表亲低了一整班。

福克斯确实设法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所有安全选项的车型都获得了5星NCAP评分,而3s则为4星得分,福特汽车因其提供的经济性比3轿车更好而受到赞誉。引擎盖下同样是2.0升的四缸发动机,尽管比108千瓦的马自达还少一千瓦。

许多法官认为,福克斯的动力和驾驶马自达的马自达一样好。其他人则在激流回旋和转弯/恢复测试中发现,它比配备ESP的竞争对手明显落后。

无论哪种方式,每个人都同意,Focus上提供的1300美元安全套-添加了ESP和帘式安全气囊-对于任何重视安全性的购买者来说都是必备品。

马自达吸引了偶尔的倒钩。所有评委都认为这与福特汽车一样嘈杂,转向引起了奇怪的冷淡评论,其四星级NCAP评级也让福特和许多其他小型汽车屈服。

最终,安全性在决定结果方面不是决定性的。

日本制造商的四星级NCAP评分仍然可观,其ESP /帘式安全气囊选件(已安装在我们的测试车上)比福特便宜300美元,尽管配备安全防护装置的福特整体而言仍便宜3000美元。焦点也无法回答3s方便的后排安全带提醒。

在马路上,马自达展示了所有的神韵和风度,这些年来使它变得如此讨人喜欢。性能强劲,尽管速度只有四速,但汽车被认为比普通的小型汽车要好得多。所有评委都认为3s处理仍然在小型车的最前面。

而且,与福特不同,关于马自达的风格,机舱外观或质量,没有人可以说不好。它的外观和感觉仍然几乎与该细分市场中的任何东西一样好-这是一辆即将被替换的汽车的罕见特征。

当一位法官指出负责新一代3代开发的人现在可能会非常紧张时,也许是最好的总结。它们是正确的-当前的模型将是一个很难遵循的艰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