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通用重新制定战略,取消欧宝销售

2020-07-08 09:54:04来源:

通用汽车出乎意料地重新制定了全球发展战略,取消了出售其位于德国的欧洲子公司欧宝的计划,并保留了重要的小型汽车专业知识,以期摆脱破产。

这一重大消息在周三引发了德国的愤怒,但在西班牙,对英国的担忧和对波兰的欢欣鼓舞中却表现得更加冷淡,这三个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在欧洲开展业务。

周二的决定是在欧洲经济改善的背景下做出的,但是留下了可能决定欧宝最终命运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在动荡,拥挤的市场上,欧宝制造优质紧凑型汽车的能力是否足够。

一些德国汽车分析师表示,从工业角度来看,这一决定是有道理的,而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则警告说,通用汽车在该行业走到十字路口,并将希望寄托在电动汽车和战略联盟上时,正在下大赌注。

通用汽车在破产中挣扎,最初同意将欧宝及其姊妹品牌英国沃克斯豪尔(Vauxhall)55%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及其俄罗斯合作伙伴国有国有储蓄银行。

通用汽车的声明说,但是现在,通用汽车董事会“已经决定保留欧宝,并将认真进行其欧洲业务的重组。”

该公司通过强调“过去几个月来通用汽车不断改善的商业环境,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对通用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性”来解释掉头。

近几个月来,欧洲汽车销量有所增长,其中小型车占了最多的交付量,但分析师警告称,随着政府支持计划的缩减,明年市场将再次下滑。

同时,预计节油模型的全球市场将比通用汽车的经典节油器更为强劲,在数十亿美元的国家援助的支持下,这家美国集团已将其保留为一项重要资产。

梅茨勒银行分析师尤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告诉法新社:“欧宝的战略重要性是巨大的。”

美国竞争对手克莱斯勒(Chrysler)同意接受意大利菲亚特(Fiat)的收购时,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但是德国推动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和Sberbank,并且在星期三,经济部长雷纳·布鲁德勒(Rainer Bruederle)抨击通用汽车的举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英国当局表示,他们将与通用汽车合作,以确保英国工厂的未来,波兰经济部长沃尔德玛·帕拉克(Waldemar Pawlak)很快对通用汽车的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说那里是一个高效工厂。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在德国,英国,西班牙,比利时,波兰和奥地利雇用约55,000名工人。

俄罗斯和斯皮安对此消息表示“惊讶”,莫斯科表示将检查以确保该决定合法。

麦格纳同时表示接受通用汽车的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从对华盛顿的高调访问中返回,并在内阁会议上讨论了这一消息,因为布鲁德勒(Bruederle)要求获得通用汽车如何重组欧宝的细节。

德国已经与通用汽车,欧盟和麦格纳进行了数月的讨价还价,以期获得45亿欧元(合73.4亿美元)的国家援助,以进行拟议的出售。

默克尔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对媒体说:“我可以想象总理和美国总统将在未来几天内取得联系。”

白宫表示,这与通用汽车的决定无关。

英国呼吁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

商业部长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表示:“我非常希望与通用汽车就其业务计划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英国工厂和工人进行早期讨论。”

“我一直说,如果确定了正确的长期可持续解决方案,那么政府将愿意为此提供支持。”

然而,德国的那些人迅速承诺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抗议活动,而西班牙和比利时的其他人则要求澄清转基因决定对其成员的意义。

担心麦格纳交易的后果的英国工会欢迎最新消息。

上个月对与麦格纳的交易产生怀疑的欧盟监管机构周三警告说,与通用汽车的新条款也必须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