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梅赛德斯在现代美术馆展示汽车

2020-07-14 07:54:34来源:

梅赛德斯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示仿生概念车,作为设计和科学领域“开拓性创新”展览的一部分。

这款仿生车采用了热带盒鱼的设计灵感,拥有近乎完美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和轻巧的概念。

据该汽车制造商称,仿生汽车由采用BLUETEC技术的高科技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每100公里的油耗为4.3升,比同等的生产模型节省20%的燃油。

梅赛德斯说,当以90 km / h的恒定速度行驶时,直接喷射模型每100公里消耗2.8升柴油。

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设计师和生物学家齐心协力开发了仿生汽车。它的模板是热带硬鳞鱼或鸵鸟比目鱼。该鱼被发现具有极低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且仅需极少的能量。

然后,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将自然界所用的生长原理转移到汽车工程中的过程。使用计算机仿真来配置车身和悬架组件,以使承受较低载荷的区域的材料更薄,而增强高应力区域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