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Docol®600DH-GI – SSAB的第一代第三代金属涂层钢产品已准备好供客户试用

2020-07-27 16:53:36来源:

SSAB向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优质的高强度钢。我们现在正在利用所谓的第三代热浸镀锌钢产品来扩展我们的产品范围。Docol 600DH-GI是首款可用于客户试用的产品。

“我们通过推出镀锌的Docol DH钢系列,向第三代钢迈出了一步。抗拉强度为600 MPa的产品现已准备好供客户试用,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抗拉强度为800和1000 MPa的产品,” SSAB欧洲金属涂层产品产品经理MattiSäily说。

SSAB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将每年在汽车行业中优质钢的份额提高到75万吨。2016年的出货量为44.2万吨,去年已增长至53.7万吨。第三代钢​​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结构轻量化,更严格的排放限值,安全标准和电气化的趋势改善了在汽车行业中使用特殊高强度钢的增长前景。工业上还要求具有轻量化的特殊部件具有较高的可成形性。可持续性也越来越重要。SSAB注意到,值得将重点放在汽车领域。” SSAB欧洲汽车部门全球销售总监Arnaud Guerendel解释说。

符合汽车标准

“第一代钢仍扮演着主要角色,但是现在,出色的可成形性为第三代钢与冲压硬化钢和铝竞争提供了机会。MattiSäily补充说,第三代钢将强度和良好的可成形性结合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当需要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形状时,它们就会出现。

我们的产品开发方法是,按照主要OEM(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标准和要求,将我们所有的高强度钢产品提供给汽车领域。除OEM标准外,第三代钢的新发展也遵循VDA标准(由汽车行业发起的德国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第一代钢在许多情况下都适用,并且在未来的汽车设计中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但不可避免地会限制其可成形性。由于高合金化和高成本,第二代钢的可用性很差。第三代钢​​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并使客户受益,因为它们与现有产品一样坚固,并且具有增强的可成形性,因此可以在BIW(白车身)的各种安全性和结构性物品中使用。

DH钢也可用于解决当前为第一代钢设计的车辆部件中的问题,如果成形性方面存在挑战。

资料框:

产品名称:Docol 600 DH> Docol CR330Y590T-DH-GI

第三代AHSS(先进的高强度钢)是对客户对强度,可成型性和可用性的需求的回应。这一代钢已经在市场上,但是它们的开发还处于初期。许多概念的共同点是在钢的微观结构中确保亚稳态的残留奥氏体,该奥氏体在成形过程中转变为马氏体(TRIP辅助多相钢)。第三代AHSS的进一步发展是Q&P(淬火和分配)和中锰钢。

DH钢(具有改善的可成形性的双相,基于VDA标准的名称)是指基于DP(双相)钢的产品,由于TRIP(相变诱发塑性)效应,显微组织中残留的奥氏体带来了更高的可成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