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苹果将对手机无线化 有线CarPlay受影响

2020-11-27 21:36:15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苹果公司计划未来对iPhone进行“无线化升级”,下一代iPhone可能没有有线连接端口。此消息对那些没有配置无线充电以及其他无线配置的车型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苹果公司已经取消了耳机插口,让耳机变成无线装置,并且现在正在计划进行另一项无线升级。该项目正试图将其智能手机推向不需要电线的无线世界,因此至少在未来,有一款iPhone可能在机身上没有任何连接口。并且苹果希望从下一代“iPhone 13”就能够实现完全无线化。

就目前来看,大多数车载CarPlay依旧是有线连接,并且制造成本相对便宜,所以无线化对单车成本与手机、车机的互联方式多少有些影响。另外,有线版本的CarPlay与无线版本相比,它具有一个主要优势,就是手机在使用CarPlay的过程中还可以进行充电,因此当完成一段行程的时候,iPhone的电池可能已经充满了电。并且,很多依赖无线CarPlay的用户,仍然在汽车中使用有线充电器,甚至有的车型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这就将使一些用户在使用CarPlay时变得不太方便。

编辑点评:

毫无疑问,无线CarPlay确实超级方便,因为不再需要任何电线来影响,而且无线模式在最近几年也变得越来越普遍,所以未来配备无线充电与无线CarPlay的车型会越来越多。对于习惯使用CarPlay的用户而言,这意味着购买未来的苹果手机时将不会再有有线设备。所以未来的移动终端的使用习惯也将会被改变。目前来说,并不是所有的新iPhone都会变成无接口的机型,但是,最好为未来无线化设备成为必备产品做好准备。(消息来源:autoevolution;文/汽车之家 毕业)

苹果将对手机无线化 有线CarPlay受影响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