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CDK和雷诺兹有能力与对手抗衡吗?

2020-06-19 13:45:29来源:

经销商管理系统巨头CDK Global Inc.和Reynolds and Reynolds Co.近年来通过向供应商收取巨额认证费来访问数据,从而引起了经销商和第三方供应商的关注。

电子汽车登记和所有权的供应商汽车软件公司通过对两家公司及其共同拥有的登记和所有权公司Computerized Vehicle Registration Inc.提起反垄断诉讼,提高了争议。

于2月3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提起的申诉说,CDK和Reynolds非法禁止机动车辆软件加入其数据访问程序,这将使它有权从经销商管理系统访问数据,以保护计算机化车辆比赛报名。

CDK和Reynolds在单独的声明中均拒绝就未决诉讼发表详细评论,但表示Motor Vehicle Software选择不参加其第三方访问程序。

过去,CDK和Reynolds捍卫了他们的做法,即为维护高度机密的消费者数据的安全性而必须对需要访问其经销商管理系统中的数据的外部软件公司进行有偿认证。

布吕格曼:我们想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们所要求的只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一个健康的市场,”机动车软件首席战略官约翰·布鲁格曼(John Brueggemann)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像其他任何供应商一样参与进来,而不会因为他们拥有竞争产品而被故意排除在外。”

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主席布莱恩·马斯(Brian Maas)说,该诉讼反映了经销商投诉的“冰山一角”。经销商和供应商的DMS集成和安全费用增加了,供应商在访问经销商网络时遇到了障碍。

马斯说:“人们怀疑是CDK,而雷诺正在提高竞争对手的价格。”“这显然与经销商有关。”

经销商“希望能够选择他们想要的任何供应商,从根本上说,DMS中的数据是经销商的数据,而不是DMS”数据。

投诉称,计算机车辆登记在伊利诺伊州电子车辆登记市场上具有垄断地位,并试图垄断加利福尼亚市场。

转身走了

机动车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唐·阿姆斯特朗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已竭尽全力加入CDK和Reynolds的第三方访问程序,但一再被拒之门外。

每次公司申请参加CDK的第三方访问计划或雷诺认证接口时,DMS提供商都会拒绝其请求或要求收取高额费用-高达汽车软件收入的33%-投诉称,这可能会严重损害其业务。

阿姆斯特朗:我们一再被拒之门外。

投诉称,高管们决定封锁汽车软件公司,其中包括CDK北美销售副总裁Scott Herbers,CDK北美总裁Robert Karp以及Reynolds数据服务总监Robert Schaefer。

投诉称,2014年7月,CDK的一个小委员会批准了将“汽车软件”纳入“第三方访问”计划,但Herbers和Karp否决了该决定。CDK告诉《机动车软件》,由于它是“计算机机动车登记”的竞争对手,因此不太可能获得批准。

去年5月,CDK产品管理副总裁Dan McCray告诉汽车软件公司,即使供应商的产品与CDK拥有的公司竞争,他们也可以与DMS集成。他还说,如果要参与其中,将要求机动车软件支付标准化价格。

当月晚些时候,麦克雷对汽车软件公司说:“自上次交谈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这将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投诉称,CDK私下告诉《汽车软件》,其标准化定价不适用于《汽车软件》,因为它与“计算机化车辆登记”竞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计算机化车辆注册高管还说,他们给汽车软件提供的报价被设计为有效拒绝交易。他告诉机动车软件:“我希望我们能要求您收入的85%。投诉说,我们不希望您参加该计划。

拒绝访问

计算机车辆登记在伊利诺伊州占95%的市场,其中必须实时访问DMS,因为该州要求经销商在销售时向购车者提供登记和车牌。

但是,在加利福尼亚州,购车者不需要在销售时获得注册证和车牌。通过提供对经销商DMS的中间访问权的公司,或通过将这些经销商发送给Motor Vehicle Software的报告的中介,Motor Vehicle Software能够获取DMS数据。投诉称,CDK和雷诺兹现在拒绝中介访问,并告诉经销商,如果他们向机动车软件发送完成车辆注册和标题化所需的信息,将违反DMS合同。

投诉说,CDK和Reynolds的行为违反了联邦和州的反托拉斯法,《加利福尼亚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伊利诺伊州消费者欺诈和欺骗性商业行为法》。

通过诉讼,Motor Vehicle Software正在寻求永久禁令,禁止CDK和Reynolds继续进行“继续非法行为”,以及一项禁令,允许CDM和Reynolds以合理,非歧视的方式参与CDK和Reynolds的“第三方访问程序”条款。

CDK,雷诺兹回应

伊利诺伊州霍夫曼庄园CDK发言人戴维·韦伯斯特(David Webst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汽车新闻》,《汽车软件》的说法“毫无根据且极具误导性”。

机动车软件“以保护客户的方式提供了对我们系统的访问”和我们系统的安全性。我们提供给他们的条款等于或优于其他可以使用CDK系统的[电子汽车登记申请],但他们拒绝达成协议。“我们不会损害我们系统的完整性或客户安全性”的数据,我们打算为这场无情的诉讼大力捍卫我们的权利。

雷诺公司发言人汤姆·施瓦兹(Tom Schwartz)表示,该公司将允许任何第三方供应商“以与其他类似集成应用程序一致的条款”加入雷诺认证接口。他说,其他电子车辆登记申请是该认证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对MVSC选择不参加RCI计划感到失望。我们非常希望将它们纳入计划中。施瓦茨说。“相反,MVSC决定采取其他行动,这也令人失望。”

小文斯·邦德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