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随着联盟的破裂,拍卖变化遇到障碍

2020-04-03 15:14:00来源:

接下来是什么?

两年来,自动拍卖界最热门的话题是跨平台销售:在一家公司的在线拍卖中列出的车辆也将出现在竞争对手的平台上,允许买家在这些竞争平台上竞标,直到完成交易。

买家不再需要在单独的平台上监视拍卖,并且可能会有更多的买家群体为卖家带来更高的价格。

但是,要实现这一理想,就需要让拍卖界的两个庞然大物曼海姆(Manheim)和阿德萨(ADESA)与许多其他较小的拍卖行和相关方一起合作。

上个月下旬,这种合作停止了。

美国第二大汽车拍卖公司和ADESA.com的运营商ADESA以“复杂的问题和重大的反托拉斯风险”退出了旨在实现多平台销售的联盟。由32个独立拍卖公司组成的ServNet拍卖小组也迅速退出,原因是类似的担忧。由Ally Financial Inc.运营的SmartAuction也表示不支持该计划。

反托拉斯风险

ADESA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中的多平台销售“结构及其相关的经济和治理模型会给小型行业参与者增加新的进入壁垒,减少拍卖之间的竞争并增加成本,从而构成反托拉斯风险”。

ADESA公司负责数字服务的公司总裁彼得·凯利说,ADESA已在该项目中投资了“近两年”和“几百万美元”,但各方仍未就关键点达成协议。

他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最好将这些美元投资在我们认为对客户更具直接效益的其他领域。”ADESA和数字服务集团归KAR Auction Services Inc.所有。

曼海姆北美区总裁珍妮特·巴纳德说,但是美国最大的拍卖公司曼海姆仍然致力于多平台销售,因为客户希望这样做。

她说,令行业合作伙伴“出于他们陈述的理由”退出市场感到惊讶。

巴纳德说,在去年与联盟成员举行的一次非正式会议上,美国司法部的代表表示他们了解该行业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并且没有迹象表明该倡议面临着反托拉斯的障碍。她还说,该平台枢纽的“核心启动成本”已经由联盟的一些成员承担。

巴纳德说,其余成员将继续上周向司法部提交文件的计划,这是寻求联邦政府批准该计划的第一步。

她说,要实现该项目的努力“一直都很困难”,但该技术在2014年底进行测试时是成功的。

巴纳德说:“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这样移动汽车。”

至于费用,她说联盟尚未确定最终数目,但是讨论表明,每年的会费用来支付正在进行的费用“每次拍卖约4000美元”。

支持者

ServNet首席执行官Pierre Pons表示,尽管ServNet的立场是基于其董事会的多数表决,但一些成员个人还是作为个人企业主支持该计划。

支持者包括现任ServNet总裁Patty Stanley,他也是南卡罗来纳州安德森的卡罗来纳州汽车拍卖行和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的印第安纳州汽车拍卖行的共同所有人,以及BSC America Cos。总裁查尔斯·尼科尔斯的私人公司,包括马里兰州贝尔艾尔的Bel Air Auto Auction和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Tallahassee Auto Auction。尼科尔斯是ServNet在联盟谈判中的代表。

其他仍支持该计划的其他公司包括软件和在线市场的开发商Whann Technology Group,以及一家私有的车队管理公司Automotive Resources International,该公司每年在美国再营销约65,000辆汽车。

在过去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拍卖中的二手车和卡车大卖家,包括丰田金融服务公司和通用金融公司,都对拟议的再营销平台寄予了厚望。上周,通用金融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没有发表评论。丰田金融发言人说:“我们仍在评估情况,以确定影响。”

接下来发生什么还不清楚。

一家汽车软件和检测公司Alliance Inspection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吉姆·耶茨(Jim Yates)已经提供了很多技术,可以实现多平台销售。他说,解决方案将由买卖双方而不是拍卖行决定。他认为,如果该行业不提供跨平台销售,则局外人会提供。

他说:“您听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购买了经销商和苹果制造的汽车。”“这个行业太大了,太重要了,不能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