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绿色基金吸引创新汽车制造商

2020-05-30 09:47:55来源:

政府正努力吸引制造业投资到澳大利亚。工业部长金·卡尔(Kim Carr)上周前往日本和欧洲,与汽车,化学和工程公司进行了交谈,以提高当地汽车厂关闭后的制造业形象。

政府一直在要求丰田从其墨尔本工厂生产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维多利亚州前总理史蒂夫·布拉克斯(Steve Bracks)将主持对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的财务援助和关税保护的审查,并将于7月报告。

参议员卡尔试图利用工党的5亿美元绿色汽车基金(始于2011年)以及政府购买车队的承诺,以确保混合动力汽车的本地生产并吸引其他绿色技术的投资。

工党没有透露有关绿色汽车基金运作的信息,但参议员卡尔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表示,这将是私营部门与政府之间的一项共同投资计划。

出访卡尔时,参议员会见了约40家公司,其中包括丰田和欧洲公司博世,巴斯夫集团,康能太阳能,戴姆勒,采埃孚弗里德里希斯哈芬股份公司,EDAG和GP Solar。

“我们收到了史蒂夫·布拉克斯(Steve Bracks)提出的汽车评论,我们正在提请人们注意该评论,并寻求国际公司的意见,我们正在请这些公司考虑我们将提供一个[绿色]资金,该资金将用于以三对一的伙伴关系,”卡尔参议员说。

“我们正在寻求共同投资安排;我们希望与公司讨论如何改变汽车行业以生产绿色汽车的方式。”

卡尔参议员说,绿色汽车基金的原则是,政府每私人投资三美元,便会出资一美元。

他说:“但是我们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工作方式,而这是审查中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公司的反应“非常好”。

参议员卡尔透露,除了混合动力技术这样的系统之外,零部件“传动链”制造商也有资格申请。

参议员卡尔说:“有许多因素会影响燃油经济性,因此我们对技术的形式没有规定。”“如果现在做出正确的决定,那么这个行业的未来将会很繁荣。我们拥有庞大的技术专长,目前尚无法充分利用。”

参议员卡尔认为,车队销售对于吸引外国投资非常重要,他告诉澳大利亚公司将寻求用绿色汽车更新其车队。

他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将把(可行驶8000辆的)英联邦车队转移到更加注重环保的基础上。”

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商-丰田,霍顿和福特-已表示支持绿色汽车计划,但正在等待政府兑现其承诺,从2011年起在五年内投资5亿美元建立绿色汽车合作伙伴关系。

霍顿公司的新董事总经理马克·鲁斯(Mark Reuss)上周表示,尽管公司也看到了对大型汽车的强劲需求,但他的公司看到了引入节油技术以满足客户需求的“紧迫感”。

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对汽车行业进行的新概述说,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2007年增长了55%,柴油汽车的增长了34%。


关键点

政府正在努力吸引制造业投资,新基金将与私营企业共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