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科思创推出具有远见的方向盘套原型

2020-07-24 12:53:08来源:

消费者欣赏个性化的汽车内饰,并拥有优质的感觉和吸引人的设计。因此,汽车工业及其供应商关注自由设计,但也希望减少与组件生产相关的能源消耗,物流工作和成本。所有这些需求的解决方案是DirectCoating。这项技术可以有效生产涂层部件,并且在外观和触觉方面具有极大的设计自由度。

今天,塑料在汽车内饰中占主导地位。部件通常由热塑性塑料注塑成型,然后在第二步中,在不同位置的涂覆线上涂覆以产生所需的外观和触觉特性。

一种颜色,表面和手感的模具

DirectCoating过程仅一步即可生产出一个组件。在注塑模具中生产后,将塑料基材转移到第二个最小的较大型腔中,通过反应注射成型(RIM)混合头将涂层系统注入该型腔中。这产生了具有出色性能的聚氨酯(PU)涂层组件,几乎不需要后处理。

汽车涂料专家Jan Weikard博士说:“与传统工艺相比,集成工艺在物流工作量,能耗和空间需求方面可节省大量成本。”“您所需要的只是一台注塑机和一个RIM系统。”

几乎无限的设计自由

组件本身可以是透明的,半透明的或不透明的。它的表面可以涂上各种颜色,可以使用哑光或高光装饰,也可以使用耐刮擦的功能性涂层进行保护。还有各种触觉和表面结构选项。

这是DirectCoating工艺比喷涂工艺具有的另一个优势。注入的涂层还可以复制轮廓,例如锋利的或倒圆的边缘以及凸起的表面,因为它可以精确地描绘模具表面。一种可能是高光泽和无光泽区域之间形成鲜明对比的超细晶粒图案。

单个组件上的各种表面

一个例子是重新设计的方向盘套的原型,科思创将在2017年欧洲涂料展上展出。这一发展表明,可以使用DirectCoating在单个模具上的同一组件上复制多种颜色,表面结构和触觉特性。方向盘套位于驾驶员的直接视野中,可满足最苛刻的外观要求。

通过DirectCoating涂覆的PU层原料不能包含任何溶剂,甚至不能包含水。因此,该工艺需要低粘度的原材料,这些原材料在50到90摄氏度时显示出足够的流动性,以快速填充空腔。脂族多异氰酸酯是特别适合的材料,聚酯和聚醚二醇和多元醇以及作为多元醇组分的聚碳酸酯二醇也是如此。可以通过适当选择原材料来定义诸如弹性,耐候性,自愈性和耐刮擦性等特征。

精确的涂料填充模拟

可以使用科思创为Moldflow仿真软件创建的材料数据集预先计算填充聚氨酯涂层的模具。该仿真模型考虑了各种参数,因此可以防止出现气穴等问题。该模型的试验现已进入阶段,科思创将为其客户及其模具制造商提供计算涂层组件理想浇口和排气口设计的项目服务。

定制技术,热塑性材料与PU原料的最佳组合,特殊配方的专业知识和无溶剂涂料,有效使用模拟和测试方法以及固体加工技术是确保该技术持续成功的关键。这样,DirectCoating技术就很有可能在汽车工业中确立地位。

请于4月4日至6日在纽伦堡4A厅4A-528号展位参观我们,参加2017年欧洲涂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