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Facebook隐私问题

2020-01-03 11:34:45来源:

Shiraz Ahmed,左,是出行的助理编辑,Katie Burke是《汽车新闻》的硅谷记者。

该帖子最初出现在本周的“移动性报告”中。单击此处注册,直接获得有关运输未来的新闻和见解。

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面对国会以回应涉及政治数据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广泛数据共享争议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华盛顿上。周二某个时候,伊利诺伊州迪克·迪宾参议员问扎克伯格:“您愿意和我们分享您昨晚入住的酒店名称吗?”

“呃,不,”技术主管回答。

“如果您本周已向任何人发送消息,您是否会与我们分享您已发送消息的人员的姓名?”德宾跟进。

扎克伯格说:“参议员,不,我可能不会选择在这里公开这样做。”

德宾说:“我认为这可能就是所有的一切-您的隐私权,您的隐私权的局限性以及在现代美国您将付出多少”。

德宾的观点是,大多数人不同意使用互联网服务来分享他们无意间分享的许多信息,这在共享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可能被放大了。

该行业已经在解决隐私问题。2014年,通用汽车陷入困境,批评家指出2015年雪佛兰Corvette Stingray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允许车主使用音频和视频监控汽车内部,可用于恶意目的。随着连接性的出现以及车辆周围越来越多的摄像头和传感器的出现,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变成车轮上的“老大哥”。

但是汽车制造商需要面对的真正挑战不是黑客,而是Facebook所要解决的情况:业务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在他们应该保护的数据上空洞而松散。

底特律郊区华纳·诺克罗斯和贾德(Warner Norcross&Judd)的隐私律师Brian Wassom说:“制造商正在从您对应用程序的使用中收集数据,并且有一个与您毫无关系的人使用的反向渠道。”“不仅仅是OEM。“它将是数百个不同的供应商或软件作者中的任何一个,即提供某种可能侵犯隐私的组件的服务提供商。”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这些公司可能会大声疾呼地从他们希望收集的大量数据中获利-从您喜欢访问的酒店,到您每天上下班时与之交谈的所有人。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科技公司必须齐心协力,以不断改善数据所有权和消费者沟通的最佳实践,同时他们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否则,他们可能会在扎克伯格十年后的位置上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