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氢燃料电池研究车揭示了宝马i8的未来

2020-02-26 11:48:16来源:

宝马的i8混合动力跑车本身具有未来性,但这一引人注目的原型使事情进一步发展。在一次技术预览中,该公司展示了这款基于i8的氢燃料电池研究工具,展示了动力总成技术,据称它将在未来十年内上路。

这款未命名的原型车使用标准i8的车身和碳纤维结构作为基础,淘汰了现有的后置1.5升三缸涡轮汽油发动机,代替了氢燃料电池组。据报道,它与我们在5系GT FCEV中采样的动力总成相同,产生了242bhp的功率。氢气被保存在一个低温储罐中,电动机的电池通常放置在该储罐中。

该原型还具有显着改变的车身外壳和独特的后端,经过大量风洞测试后,纯粹是出于空气动力学目的而添加的。目前尚不清楚这种设计是否会激发未来的灵感,但是毫无疑问,空气动力学效率将在未来的宝马造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现在最好的混合动力汽车

不寻常的是,两门原型车是在2012年建造的,但一直被撬开的眼睛隐藏起来,只在最高机密的地方使用。其存在的长度表明,宝马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走了多远,这在最近的一项确认中很明显,即宝马将在202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氢能汽车。该公司具有前瞻性的“ i”品牌,包括i3和i8,将成为所有燃料电池型号中最有可能的发射台。

电动和可扩展i3的生产周期意味着将在此时左右计划下一代模型,因此毫无疑问,这将是氢动力系统中的第一个。但是提供的性能也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产生氢i8。

宝马与丰田建立了工程联盟,这就是为什么在重新研究的车辆和5系GT FCEV中展示的氢燃料电池堆也与新的丰田Mirai共享的原因,后者本身就是世界上第一辆商用氢汽车。

阅读我们对BMW 2系Active Tourer eDrive原型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