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消息人士称,高田将与汽车制造商会面以评估可能的财政援助

2020-04-07 08:45:23来源:

(彭博社)-一位知情人士说,高田公司计划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向主要客户详细介绍其业务前景,并评估他们对扩大经济援助的接受程度。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高田希望举行会议以消除谣言,并评估汽车制造商对它将寻求财务支持的可能性的反应,该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该信息不是公开的。

本田和日产均表示,他们收到了周五与高田会面的邀请,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高田发言人尚川丰宏拒绝置评。

东京Carnorama研究人员的分析师Takeo Miyao在电话中说:“对于日本供应商来说,召集汽车制造商并举行这样的联席会议确实是罕见的情况。”“高田也许以前曾向个别汽车制造商寻求帮助,但我想这次他们决定举行更大规模的会议。”

这次会议将在据报道涉及该日本公司部件的第十人死亡之后举行。

高田汽车的股票价格周一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为9.8%。此前,高田汽车的美国监管机构称,最新死亡人数将使已经召回的约2300万安全气囊充气机再增加500万。

Takata面临补偿汽车制造商的召回费用的前景,召回费用将取决于其对缺陷负责的程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无法立即说出还会再召回多少辆汽车,因为有些汽车有多个充气机,而且以前可能已经被召回。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进一步的召回将使汽车制造商迄今在召回成本上承担的6000亿日圆(合50亿美元)至7000亿日圆,高田一旦确定责任后就必须偿还其中一部分。

召回范围扩大

最新的召回涉及福特汽车,本田,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奥迪,马自达,萨博和宝马集团生产的汽车。

日本运输部官员周一称,日本运输省正在调查高田市安全气囊的最新召回情况。

NHTSA周五说,在卡车驶向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条道路并撞到障碍物之后,2006年福特游骑兵皮卡的司机于12月死亡。

NHTSA发言人戈登·特罗布里奇(Gordon Trowbridge)说,该机构的调查人员说,高田安全气囊爆炸了,验尸官此前已确定破裂是造成死亡的原因。

除10人死亡外,在美国有9人丧生,该国的Takata安全气囊还造成约100人受伤。

Daicel发言人广川雅彦(Masahiko Hirokawa)表示,高田正与竞争对手安全气囊制造商Daicel Corp.商讨如何确保充气机稳定供应。

广川说,尚未决定是否投资生产合资企业。拟议中的合作关系早在《日经》报纸上已有报道。《日经新闻》还报道说,随着召回费用的增加,高田将分别向汽车制造商寻求帮助,包括让他们承担一些成本以及减轻零件折扣的压力。

日本信用评级机构有限公司驻东京的分析师小野忠志表示:“高田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分担召回的成本。”大田忠志在去年12月将其降至低于投资水平。

他说,即使高田最终负责的召回费用所占比例很小,但由于召回的车辆数量,这将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

丰田汽车公司,富士重工有限公司和马自达公司的代表表示,他们不知道1月29日的会议,而三菱汽车公司无法立即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