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经销商无视理事会,起诉柴油丑闻损害赔偿工厂

2020-04-07 17:46:27来源:

华盛顿-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那不勒斯汽车集团(Napleton Automotive Group)拥有的三家大众汽车经销商周三起诉该汽车制造商,无视大众汽车经销商委员会的努力,以劝阻零售商利用法院解决因汽车制造商柴油机排放危机而引起的不满。

根据代表那不勒斯经销店的西雅图律师事务所哈根斯·伯曼·索博尔·夏皮罗(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的一份声明,这份长达111页的诉讼寻求集体诉讼身份,并指责大众欺骗零售商。

哈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还代表成千上万的大众柴油车主,在6个月大的丑闻之后,他们起诉了该汽车制造商。

那不勒斯的诉讼指责大众从事违反柴油排放法规的“犯罪分子敲诈企业”,并表示该公司违反了旨在保护经销商特许经营者的州和联邦法律。

起诉书称,大众“向其专属金融机构大众信贷(Volkswagen Credit)“实施了一项系统的,非法的定价和分配方案,该方案使一些经销商胜过其他经销商,并非法经营业务”。

第二套

该诉讼标志着那不勒斯经销店连续四个月对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

一月份,那不勒斯拥有的两家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对FCA US提起诉讼,指控该汽车制造商激励某些经销商举报虚假销售。1月的诉讼从未在FCA上受理过,3月进行了修订,增加了那不勒斯拥有的其他5家经销权作为原告。

3月下旬,FCA称那不勒斯诉讼“毫无根据”,并称其为“试图涂抹” FCA,以期正式驳回此案。

2014年,那不勒斯还对捷豹路虎提起了诉讼,此前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行使了其首次拒绝权,将其在长岛的五家经销店出售给那不勒顿。

索具车辆

大众汽车已经承认,使用可掩盖政府实验室测试中的过量排放的软件来装配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在美国,这包括约482,000辆采用2.0升柴油发动机的大众汽车。

在那不勒斯的诉讼中还提到了它在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的一家大众汽车经销商的收购,这笔交易是在美国环保署于9月18日宣布违反大众汽车排放法规的三天前完成的。

代表那不勒斯商店的律师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称该交易为“大众对其经销商特许经营者无视的令人作呕的展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保留了真相并推动了销售,并清楚地知道埃德·那不勒顿正在购买一家经销商。那几乎马上就会暴跌。”

诉讼标志着大众汽车与其美国零售商之间长期保持紧张关系的紧张气氛逐渐加剧。由于他们说工厂缺乏解决问题的最新消息,大众对此感到越来越沮丧。除了消费者,州和联邦政府针对排放违规行为提起的数百起案件之外,诉讼还为汽车制造商增加了新的诉讼层。

上周末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大会上,大众汽车经销商委员会成立了一个由六人组成的委员会,以就其业务因危机而受损的经销商进行谈判达成和解。这样做的目的部分是为了减少大量经销商诉诸法院索偿的风险。

经销商和律师表示,提起诉讼将取决于大众能否说服他们该公司制定计划如何重建其美国业务以及如何使客户和经销商整体化的路线图。

参加会议的经销商表示,没有透露此类计划。

那不勒斯汽车集团总裁埃德·那普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说:“真正令人沮丧的是,导致我提起诉讼的原因是,大众汽车公司完全没有实质性地回应经销商的担忧。”“它已经讨论了多个计划几个月了,但是什么也没做,使我们的经销商陷入了困境。”

大众汽车经销商委员会主席艾伦·布朗(Alan Brown)和为和谈而成立的经销商投资委员会负责人贾森·库恩(Jason Kuhn)表示,该诉讼并未广泛反映大众汽车经销商的意愿,其中“绝大多数”的经销商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与大众在法庭外解决他们的担忧。布朗还是达拉斯附近刘易斯维尔大众汽车公司的总经理,库恩是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库恩汽车集团的董事长。

“少数离群经销商会对大众提起诉讼并不奇怪。布朗和库恩在联合声明中说:“有些交易商将诉讼视为最终策略,仅此而已。”“提起诉讼可能会提供一两个标题,但要更长久,更具争议性,而且达成和解的成本也要高得多。”

一位女发言人说,大众汽车正在审查投诉。

大众发言人说:“公司致力于尽快解决美国对柴油机排放问题的监管调查,并为受影响的车辆实施解决方案,因为我们将努力赢得客户,经销商和公众的信任。”在一份声明中说。

报告称,德国监管机构发现大众只有汽车制造商使用失败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