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由于产品停滞不前,宝马拥护者超越哇因素获利

2020-04-13 12:45:24来源:

日内瓦-本周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宝马集团创新产品包括长期运行的5系和4系双门轿跑车的旅行车版,其内饰经过了升级-简直让汽车爱好者无法接受。

然而,重点放在其流行车型上而不是豪华的新车上,突显了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的战略,他的重点是产生现金而不是嗡嗡声,因为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昂贵转型做准备。

克鲁格在回答彭博社的提问时说:“我们正在将宝马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技术公司和出行服务提供商。”“在这种转变过程中,有一个不变的因素:严格关注可为客户提供帮助的东西以及他们所希望的东西。”

他的低调做法与他的前任诺伯特·瑞特霍弗(Norbert Reithofer)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十年之初推动该汽车制造商开创了i3和i8电动汽车的先河,但需求却令人失望。这也与宝马较大的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背道而驰,后者都已制定出积极的计划来开发电池供电的车型。

延长休止期

宝马在日内瓦车展上缺少的令人惊叹的哇声(通常是展示最炫丽的汽车的场所)为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平静。旗舰7系轿车在2015年重新设计后刺激了不温不火的需求,而去年推出的经过改良的5系轿车与之前的车型几乎没有区别。

宝马在2014年推出更具未来感的i8时似乎更具侵略性。这款两人座跑车在由碳纤维制成的轻量化车身中结合了三缸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该车身由华盛顿州的一家特殊工厂批量生产。

目前,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向昂贵的新技术进行投资并获得可观回报的压力。到目前为止,由于成本和充电问题,消费者对电池供电的型号望而却步,目前尚不清楚客户是否会为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功能付费。

尽管电动汽车的交付量有望增加,但在未来几年中,它们仍可能占总需求的一小部分。

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25年,电池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达到770万辆,约占当前汽车市场的8%。

即使采用保守的方法,宝马在11月份警告说,由于在第三季度汽车制造的利润率从9.1%缩窄至8.5%,其利润将受到技术支出的挤压。这意味着,要保持收入免受侵蚀的重要性要高于年度销售竞赛,后者是宝马去年十年来首次输给梅赛德斯。

宝马并没有急于生产更多的全电动汽车,而是在现有车型上增加了电池和电动机,并继续强调使用传统发动机的利润丰厚的汽车和SUV。

特斯拉的加速

不过,竞争对手并没有放松。戴姆勒计划将年度研发支出增加至约81亿欧元(合86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22%,其中计划至少生产10款采用EQ品牌的电池供电车型。

大众当时承诺将推出30款全电动汽车阵容。特斯拉正在提高其35,000美元的Model 3的产量,并计划在年底之前达到每周约5,000辆的产量。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伦敦的分析师哈拉德·亨德里克斯(Harald Hendrikse)表示:“危险是,像梅赛德斯(Mercedes)EQ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I.D.这样的新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使宝马步入了错误的轨道。”“这次电动汽车的推动确实更加真实。”

2015年接任的克鲁格(Krueger)喜欢说制造电动汽车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他暂停了增加昂贵的“ i”汽车的计划,直到2021年宝马宣布推出电动和自动驾驶iNext时。他说,一套自动化模型将被采用。同时,重点是增加支柱的电动版本,例如电池供电的Mini和BMW X3 SUV。

克鲁格说:“未来,我们将赌注最大化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从而将电动汽车的移动性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新兵训练营

为了在内部解释他的策略,该首席执行官在迈萨赫(Maisach)建立了一座临时大楼,大约相当于七个篮球场,迈萨赫是一个旧机场的所在地,现在是慕尼黑附近的宝马驾驶学院。

在截至3月的三个月中,该公司将通过讲习班向约14,000名管理人员提供培训,在讲习班上工程师解释电动动力总成,软件专家演示互联汽车的新服务。宝马上一次召集领导者参加这样的新兵训练营是在2008年,当时该公司通过了多项倡议,其中包括创建创新型i3电动城市汽车的项目。

亨德里克斯说:“就投资支出而言,宝马决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感觉更安全。”“没有证据表明人们需要外观特别的电动汽车,不会购买电池续航能力良好的3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