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汽车CEO远离底特律车展

2020-05-08 16:46:48来源:

柏林-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下周将错过底特律车展,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周三表示,由于其能否就其排放丑闻达成美国刑事调查的可能性尚不确定。

大众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向美国车主赔偿约80,000辆污染性3.0升柴油汽车,将其排在世界第二汽车市场的排放测试作弊成本推高至175亿美元。

但大众仍在与美国司法部进行谈判,并可能花费数十亿美元达成刑事和解协议,消息人士称,可能在奥巴马政府于1月20日离任之前达成协议。

大众汽车公司沃尔夫斯堡总部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在底特律)大众汽车集团将没有单独的活动,鉴于这一事实,大众汽车集团的执行委员会将不会参加此次展会。”

在2016年底特律车展上,穆勒(Mueller)在告诉国家大众广播电台(大众)第一次被问及柴油车的真实生活与测试排放之间的不规则性时,“没有撒谎”而引起批评。

在穆勒与美国监管机构首次会晤之前,首席执行官发表了上述言论,并在美国引发了媒体风暴,一些分析人士称,他们为消除排放丑闻付出了很多努力。

大众决定不让穆勒和该集团九名成员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参加2017年底特律车展,这表明该公司希望避免冒险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

大众担心,如果未能与卸任的政府达成协议,其在美国核心品牌的重启可能会延迟六个月或更长时间,因为新的司法部团队将需要时间进行组织。 。

大众计划在美国排放柴油车,并重新关注SUV和电动车,以在排放丑闻后恢复命运。

尽管12月份的销量增长了20%,但该大众汽车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全年下降7.6%,至322,94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