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宝马承诺采购原材料‘道德上’

2020-05-13 07:45:46来源:

宝马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创先例,该协议将从环保道德的供应商那里为其生产的汽车采购原材料。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一夜之间宣布,它已加入了负责任的采矿保证倡议组织(IRMA)。

实际上,此举旨在支持采矿业的更多负责任做法,而采矿业是汽车制造业的重要基础。IRMA集团通过评估其污染控制,土地开垦,健康与安全以及人权等领域,使矿业公司承担责任。

随后的IRMA标准确保了供应链中的更多透明度,并鼓励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最终用户采用符合环境道德的材料。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公司战略的重要方面,我们充分意识到我们在矿产价值链中的责任。”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安德烈亚斯·温特博士说,包括宝马,宝马摩托拉德,MINI和劳斯莱斯。

“对于宝马集团及其利益相关者而言,在整个价值链中遵守环境和社会标准至关重要。原材料是每个工业生产过程的基础,我们的需求将继续不断增长。

“我们相信IRMA拥有雄心勃勃的认证标准,将有助于增强全球价值链中的责任感,并改善环境和社会绩效。”

宝马的承诺可能会对澳大利亚的锂供应商产生直接影响,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宣布了一项5.4亿欧元(合8.75亿美元)的交易,以通过中国公司Ganfeng Lithium获得西澳大利亚的锂。

公告时,赣锋石油表示,它“在最严格的可持续性标准下”通过开采所谓的硬岩矿床来提取锂。

锂和钴仍然继续是道德问题的主题,尤其是在非洲贫困地区利用儿童作为矿工的问题上。

在其他地方,宝马通过在i3内饰部分使用天然,可再生和可持续的材料,成为道德采购材料的头条新闻。

最新的发展是行业官员不断为汽车制造行业前进的最佳环境方向而努力。

上个月,马自达欧洲研究总监克里斯蒂安·舒尔茨汽车新闻(Christian Schultze Automotive News)说,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长距离电池对环境的危害要比某些同类ICE产品差。

马自达使用基于2016年欧洲发电量的数据(当然,它对未来的零排放功率的关注较少)确定了95kWh电池(接近特斯拉高端Model S和X的电池)从一开始就需要更大的排放量,这是因为更大的包装和驾驶时的长时间使用。

舒尔茨的观点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马自达为其新款MX-30使用小型电池–因为它被认为具有“负责任”的尺寸,具有的总体CO2排放足迹(包括制造和能耗)可与柴油马自达两厢车媲美,甚至在您更换电池160,000公里后仍拥有所有权。

IRMA的“负责任采矿标准”评估是由采矿业,非营利组织,工会,企业和当地社区制定的。

IRMA执行董事Aimee Boulanger鼓励其他汽车制造商效仿宝马。

她说:“汽车行业是来自矿山的材料的强大购买者。”

“我们很高兴宝马集团加入IRMA,我们期待支持他们在其供应链中增加环境和社会责任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