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马自达确认回转发动机的新角色

2020-05-21 13:46:34来源:
6

很少有汽车谣言像关于旋转引擎回归的谣言那样持续存在,马自达现在已经确认了其独特设计的未来计划,尽管这与某些人的预期不符。这家日本公司透露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一种将是纯电动汽车,而另一种将使用小型的Wankel旋转增程器。

在现代市场中,虽然电池电动模型已成定局,但马自达重新引入旋转动力汽车无疑是有新闻价值的。只要马自达(Mazda)早在1967年就推出了首款旋转动力量产车,并在2012年生产了最新款的汽车,就没有一家公司坚持这种设计。

> Skyactiv-X Mazda 3原型审查–内燃机的未来?

但是,该设计已被证明存在问题,因为它是主要动力来源,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燃料和机油消耗量很高,转子尖端密封件的使用寿命有限,最终限制了其用途和吸引力。

相对于传统的往复式活塞发动机,旋转式发动机确实具有一些优势,正是这些优势使其成为增程发动机的理想解决方案。首先,对于给定的输出,它们比其他内燃机更小,更轻,并且内部旋转而不是往复运动,因此也更加平滑。

它们还与几种不同的燃料类型兼容,特别是液化石油气(LPG)以及潜在的氢气和压缩天然气(CNG),并根据不同燃料的供应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保证了它们的未来发展。

>马自达旋转发动机–旋转动力汽车已有50年的历史

旋转范围扩展器的想法并不新鲜–早在2010年,奥迪就创建了A1 e-tron原型车,即奥迪A1,其电动传动系统由隐藏在行李箱地板下的245cc旋转发动机提供支持。尽管e-tron从未超越原型阶段,但它拥有小型电动汽车的所有优势,但可以放心地拥有额外的续航里程。

马自达表示,其旋转范围扩展器将“体积小,重量轻且异常安静”,而其尺寸为工程师提供了就不同电动传动系统的包装而言的选择。

否则,现阶段的细节还很渺茫-马自达尚未宣布动力总成将进入哪辆车,因此2015年东京车展上令人惊叹的RX-Vision仍未得到证实-但该公司表示其发动机将设计成可运行用于液化石油气和常规汽油,并可在紧急情况下用作备用电源。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马自达RX-Vision概念车–东京车展

尽管某些设计限制是普通车辆遇到的问题,但在增程应用中它们可能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增程器往往有一个定义明确的使用模式,而没有常规发动机的可变性-考虑恒定的转速和负荷,而不是改变发动机的速度和负荷。反过来,这意味着可以针对其范围扩大的目的对发动机进行优化,而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相同的燃料,机油和部件磨损。

马自达提供电动车型的决定似乎并不寻常,因为其最近声称其新的Skyactiv X燃烧技术就轮毂排放而言相当于电动动力总成,但是该公司现在似乎渴望改善其生命周期排放所有车辆均采用燃料技术,包括上述的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氢气和生物燃料。该公司已经与东京工业大学和广岛大学一起研究基于藻类的生物燃料。

所有这些研究都是在马自达的“可持续缩放2030”未来技术计划下进行的。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也许是马自达渴望将其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计划与继续生产有趣驾驶汽车的承诺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