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像鱼一样的汽车

2020-05-27 08:46:35来源:

它们看起来像企鹅,是由汽车制造商制造的,但是却像鱼。它们被称为Eporos,日产公司设计了它们以防止汽车相互撞撞。

由六名Eporos组成的小组将于10月6日至10日在日本举行的一场技术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说,在设计Eporos时,它研究了鱼的行为及其在学校中的传播方式,但从未相互碰撞。

它首先展示了基于大黄蜂的BR23C机器人的“防撞”技术。但是,日产表示,尽管蜜蜂和鱼类都显示出抗碰撞的能力-发现并避免障碍-蜜蜂往往会独自旅行。

但是,鱼类通常总是在学校中旅行,因此可以更好地重建交通环境。

安藤俊之表示:“在一个机动化的世界中,就每种鱼类在学校内的自由和安全程度以及学校本身的高迁移效率而言,我们可以从学校的行为中学到很多东西。”日产汽车实验室的经理,机器人汽车项目的首席工程师。

“在Eporo,我们充分利用了最先进的电子技术,重新塑造了一群鱼的行为。

“通过共享通过通讯在小组中接收到的周围信息,Eporos小组可以安全地旅行,并根据需要更改其形状。”

根据日产的说法,鱼类根据侧线感和视觉识别周围环境,并基于三种行为规则形成学校:避免碰撞,并排行进和接近(与距离他们)。

机器人使用激光测距仪进行侧线感测,而通信技术则用于视线感测。

Eporos被认为是首批可以成群行驶的机器人汽车。他们通过使用通信技术共享组中其他人的位置和信息来做到这一点。

日产汽车表示,其研究旨在生产无撞车,Eporo中使用的新技术可以为“环保和无交通拥堵的驾驶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