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车门疯狂的简史

2020-05-29 10:48:29来源:

发明人

谁知道?几乎可以肯定,第一辆带有门的汽车是家用蒸汽驱动的马车。最早的Benz和Daimler生产模型都没有它们,因为重量,成本和复杂性以及尚未发明道路安全性,大多数19世纪的汽油车也没有。

带有可伸缩玻璃窗的现代前铰链门很快就出现在1907年的底特律电气公司和一些高端汽油车上,提供了最初的驾驶体验,不需要防石眼镜,防尘罩,而且通常不需要更换衣服到货。

伟大时刻

从汽车诞生之初就一直伴随着橡胶刮水风挡雨刮器和轮毂之类的东西,至今仍不败。与传统的车门一样,尽管千百年来试图做得更好。

低点

疯狂的跑车和经济车型最普遍。有了Isetta泡泡车,整个前端都像条条敞开了。Goggomobil Dart根本没有门,您只是跨过了两侧。Delorean和Bricklin跑车在其众多缺陷中增加了鸥翼门。一辆名为Mohs OstentatienneOpera的大型美国豪华车在尾部只有一扇门,因为它是后备箱,所以一半的车顶必须抬起才能进入。

背景

最初的T型福特没有前门,但后部有两个前开式“自杀”门。

出于神秘的原因,大多数早期的门都是这种类型的。如果您甚至花30秒考虑哪一端是合乎逻辑的一端,那么很难想象您会选择后面。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自杀门(所谓的善良理由)被淘汰。它们只是在21世纪被马自达(Mazda)之类的人复活,与传统的前门重叠,因​​此当前门关闭时它们无法打开。

早期的门旨在遮盖开口,仅此而已。直到1960年代,制造商才开始加强它们。

1973年,美国强制实施了防闯入保护条,1982年的研究表明,它们每年可以挽救480条美国人的生命。

侧面安全气囊-由沃尔沃(Volvo)在1990年代初期率先开发-进一步改善了这种状况,尽管从技术上讲是安装在这些侧面而不是车门上。

出于市场原因,梅赛德斯(Mercedes)在2010年恢复了鸥翼式车门,而出于成本,实用性和常识的原因,梅赛德斯放弃了鸥翼式车门。此外,您不能将杯架放在鸥翼式车门上,从而削弱了美国的销量。

兰博基尼,迈凯轮和其他几辆车的门一直向上摆动,而所有现代劳斯莱斯汽车都有两扇向前打开的车门,甚至还有双门跑车。劳斯莱斯将其自杀门称为“教练门”,并使用电子技术阻止汽车在行驶中被打开。

BMW i3电动汽车具有后自杀门,可能是因为使电动汽车变得怪异以证明溢价是重要的。车子很棒,每当您必须使用它们时,车门就会非常烦人。

人们仍在尝试推销可向后滑动或消失在车下的门,以提供完全畅通无阻的通道并简化停车。

他们总是因需要围绕车门设计整辆车而无所适从,并在机舱空间或地面间隙方面做出了妥协的妥协。和巨大的成本。

最新趋势

新技术可能仍无法阻止您打开其他东西或夹住过往的自行车手,但整个行业最强劲的趋势是完全以常规方式操作的常规门。有时停滞不前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