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捷豹推降SUV爆炸趋势

2020-05-29 14:47:35来源:
2015法兰克福车展全面报道

捷豹不打算用一系列SUV复制其德国豪华竞争对手,而是满足于它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的F-Pace。

美洲虎设计负责人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表示,不急于扩大SUV产品组合,以一个以跑车和运动型轿车闻名的品牌。

卡勒姆说:“创建SUV系列并不是我们的优先事项。”“我们认为我们至少必须做一件事,因为市场在那里供我们选择。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以捷豹的方式,我们与我们的姊妹公司[陆虎(Land Rover)]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我们可以选择汽车的大小,形状和尺寸,所以从最广泛的意义上讲,它非常具体。我们并没有说要对,我们将要生产三款SUV,就像其他公司一样,小,中,大。我们有机会做一个合适的。”

F-Pace长4731毫米,轴距2874毫米,与许多七座SUV相似,包括Toyota Kluger和Ford Territory。而且它比姊妹品牌路虎的Discovery Sport大。尽管这些型号增加了座位,但F-Pace仅可容纳5个座位,没有计划提供7个座位的版本。

尽管最近有SUV大肆宣传,但销量已经增长了15多年,现在它们在澳大利亚的新车销量中占三分之二以上。Callum指出,普通乘用车(包括以光滑的捷豹闻名的捷豹)仍然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70%。

卡勒姆说:“轿车/轿车市场相对于SUV仍然是70/30 [百分比],尽管比例正在变化。”“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它将成为规范还是将成为(SUV)标准?我不知道答案。

德国主要的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各自拥有至少三辆SUV,并且都计划扩大其产品范围。就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它有六个。甚至跑车专家保时捷也有两辆SUV,占其行驶里程的三分之一。

但卡勒姆指出,捷豹汽车是一家与众不同的豪华车制造商,与较大的奢侈品牌相比,其足迹要小得多。

“一步一步来。我们确实还有其他车辆可以做。”

他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优先考虑使用全新的XJ豪华轿车,并进行XE,XF和F-Pace等相对较新产品的翻新。

有兴趣购买Jaguar XE?Visitour Jaguar陈列室以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