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Uber寻求在加州重启自动驾驶飞行员的许可

2020-06-19 13:46:44来源:

旧金山-Uber Technologies Inc.周四表示,它计划遵守加利福尼亚州的法规,并寻求许可,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放回该州的道路上,这是该公司与州官员发生法律纠纷之后的一个转折点。在十二月。

Uber的一位女发言人说,Uber的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旧金山开动,但是在公司正在“采取步骤以完成我们的申请以申请DMV测试许可证的过程中”,他们正在手动驾驶。

加州汽车部证实已经与Uber进行了讨论,以协助该公司申请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DMV发言人杰西卡·冈萨雷斯(Jessica Gonzalez)说,Uber尚未正式提交申请。

获得适当的许可证将使优步能够在旧金山重启其自动驾驶飞行员,该飞行员在去年下半年才被关闭。

国家DMV要求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任何公司都必须获得许可。至少有23家其他探索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包括Alphabet的Google,特斯拉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都获得了加州DMV许可。

但优步在12月无视这些规定,试图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在旧金山启动自动驾驶试点计划。Uber辩称,由于加州法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定义,Uber的汽车无法“没有主动的物理控制或监控”,因此不需要许可证。

Uber的汽车需要驾驶员座位上的人进行监视。工程师还坐在乘客座位上。

飞行员是短暂的。DMV取消了16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注册,原因是Uber将其上路后一周没有获得适当的许可。加州总检察长还警告优步将采取法律行动。

DMV撤销了Uber的汽车注册后,Uber立即将其自动驾驶车队放到卡车上,并将其带到亚利桑那州,在亚利桑那州,公司无需获得自动驾驶汽车的任何特殊许可。

优步周四表示,这些汽车尚未转移到旧金山。

圣何塞水星新闻报道了Uber计划在周四早些时候申请国家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