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新车型提高了小型车的安全性

2020-07-08 15:53:22来源:

澳大利亚的最小型汽车已朝着在预算范围内更好地保护家庭和年轻驾驶员迈出了一大步。

大众汽车和马自达汽车本周发布了其价格低于20,000美元的城市汽车的最新版本,这些汽车的安全性水平此前在轻型汽车领域中被忽略。

新一代大众Polo在所有车型上均标配了六个安全气囊和稳定控制系统,以及更新后的Mazda2套装(Neo基本型号除外,后者要求侧面和帘式安全气囊的价格为400美元)。现代的i20将于7月到货,并且有望跟随Polo的领先。

但是,大众汽车声称这些功能,包括可以帮助保护后座乘客的帘式安全气囊,对轻型车细分市场的购买决策影响不大。

“对于买家来说,安全不一定是大问题。大众澳大利亚发言人卡尔·盖林(Karl Gehling)表示:“我们不能以此为基础做出决定。“燃油经济性和性能组合带来的附加价值更为重要。所有新车都在使用完整的安全套件。它的差异化程度越来越小。

Polo是同级别车中最昂贵的汽车之一,仅占细分市场销量的1%。但是大多数最畅销的轻型汽车仍然落后于安全领域。

现代的Getz,将在今年年底停产,丰田的Yaris占轻型汽车销售的三分之一,但仅提供两个前排安全气囊作为标准。并非所有型号都标配稳定控制功能,但可以选装。

本田Jazz,Suzuki Swift和Nissan Micra在基本型号上仅包括双前排安全气囊,甚至无法选择稳定控制系统。Holden受欢迎的Barina标准配备了前排和侧面安全气囊,但防抱死制动系统是可选的,并且无法提供稳定性控制。

福特嘉年华要求买家为基本和中规格车型的稳定性控制以及侧面和驾驶员膝盖安全气囊支付1000美元,但不提供帘式安全气囊。

目前尚不清楚,当福特最小的车型从欧洲制造转向泰国时,福特澳大利亚是否会提高嘉年华的安全水平。

嘉年华(Fiesta)的双胞胎马自达2(Mazda2)在将生产转移到泰国以利用澳大利亚与该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后,现在拥有更好的安全性。这家日本品牌错过了在基础型号Mazda2 Neo上使侧面和帘式安全气囊标准化的机会,但表示它只是在价格敏感的市场中满足客户需求。

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老板道格·迪克森说:“我们的客户告诉我们,他们想要一些选择;他们不想被告知要买什么。”他们希望自己做出选择。我们一直在基础模型上提供[安全]选择。

“在这个入门价格水平,一切都会有所不同,因为买家的预算有限。(并且)我们“从事汽车销售业务,而不是发表安全声明”。

马自达承认,从明年1月1日起,维州对所有新车强制实施稳定控制措施的决定,使得将稳定控制作为2系标准配置的决定变得更加容易。

独立的碰撞测试机构ANCAP表示,“ Polo的推出必须具有前所未有的安全级别,这一点很重要,但他认为,汽车制造商被迫对买主之间不断提高的安全意识和NCAP修订后的安全评级系统做出反应。

ANCAP主席Lauchlan McIntosh表示:“一旦我们将所有新的NCAP评级的稳定性控制(要求)设置为五星级(评分),就会产生巨大的变化。”“车队所有者现在坚持要包括这些设备。现实必须是,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增加安全性],因此汽车制造商将它们作为标准产品包括在内,因为即使承受“边际销售”,他们也承受不起损失。

麦金托什说,要使轻型汽车市场保持较高的安全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轻型汽车市场占澳大利亚乘用车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令人惊奇的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制造商

取消规范或不规范其模型,”他说。

“与标准的侧面安全气囊相比,(标准)配备MP3播放器似乎更为重要。从碰撞测试中我们知道,安全气囊没有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这是[汽车]车身结构造成的差异。但这总比没有安全气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