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必须停止”:澳大利亚专家呼吁平等安全

2020-06-02 07:45:27来源:

澳大利亚安全专家将帮助在新兴市场上投放更安全的汽车。

尽管向澳大利亚的驾车者提供了安全气囊,稳定控制等安全装备,甚至在许多车型上都提供了主动驾驶员辅助装置,但发展中地区的驾驶员却错过了同一辆车上至关重要的安全装备。

起亚上周因其墨西哥制造的里约城汽车实例而产生了两星级的碰撞结果,该实例不具备防抱死制动系统或乘客安全气囊等基本功能。在澳大利亚的例子中,装有全套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器,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和倒车摄像头,有可能挽救生命。

澳大利亚新车评估计划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古德温(James Goodwin)和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大卫·麦卡锡(David McCarthy)在国际汽联主办的区域性汽车驾驶会议上致辞。

麦卡锡说,一些制造商在不同国家之间的规格差异令人震惊。

“有些制造商在澳大利亚销售五星级汽车,而在另一个市场上,同一汽车是一星级或两星级汽车。这必须停止。”他说。

“为什么有些品牌销售可以制造安全的汽车,但是却没有呢?

“为什么一辆汽车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五颗星,在另一个市场上一两颗星,这是可以接受的?您必须使汽车更安全。”

尽管某些国家/地区的某些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车型的规格不同,但该品牌正在努力使所有市场的关键技术成为标准。

古德温说,新兴市场的汽车车身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推动将重要的安全功能纳入所有新车中。作为澳大利亚安全技术的重要驱动力,ANCAP将通过研究,开发和游说努力帮助整个地区的国家提高公众对道路安全的认识。

ANCAP首席执行官说,澳大利亚专家将协助海外的汽车俱乐部和其他行业团体,以提高新车的安全性。

古德温说:“我们听说这是一个全球汽车市场,一个生产本地汽车的全球汽车工业,但是我们经常看到的是,在某些市场中,同一汽车通常是不同的规格。”

“在许多国家中,参加会议的一些国家(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越南和柬埔寨)在许多国家中,即使汽车的名称相同,其安全功能也与将要提供的汽车完全不同。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如果澳大利亚人去印度尼西亚度假或在某个地方度假,我们希望汽车的安全性与我们在家里所期望的一样安全。”

继在欧洲和亚洲测试的起亚Picanto车型的碰撞测试性能出现巨大差异之后,ANCAP在2016年瞄准了起亚。起亚并不是唯一一个受到其主管部门质疑的品牌。

全球NCAP事故管理局过去曾挑选日产出售汽车,而这些汽车没有为新兴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省去了救生功能,例如安全气囊和可伸缩安全带。日产汽车对此作出回应,在Datsun Go上增加了安全功能和结构加固,Datsun Go是在印度以6500美元的价格售出的新车。

雷诺-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2017年访问悉尼期间捍卫了他在印度的品牌纪录。

“汽车行业正在试图将价格降至4000美元以下,以使法规中的大多数人有更多的机会。

“我们没有定义汽车的安全标准。有人问我们,在印度出售的汽车为什么没有五个安全气囊。它不是必需的。

“我们没有定义排放水平。我们没有定义安全级别。汽车制造商试图在法律中竞争,而法律则定义了可能的和不可能的。

“我们没有定义标准,我们没有定义最低级别。”

古德温说,新兴市场通过全面提供世界一流的安全功能,可以很好地超越投资于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多年发展。

他说:“新兴市场是在一个可以迅速向前发展的时代……直接进入安全气囊和稳定性控制之类的领域。”

“有希望的是,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其发展速度可能比澳大利亚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所能做到的更快。要求制造商超越法规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一直都这样做。

“我们用洗衣机做到这一点。为什么不开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