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标致和雪铁龙确认收购沃克斯豪尔的交易

2020-06-21 16:45:39来源:

标致和雪铁龙的母公司PSA集团已达成一项19亿英镑的交易(22亿欧元),以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欧洲的Vauxhall和Opel品牌。该协议的所有细节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如果交易按预期完成,PSA集团将正式成为仅次于大众汽车公司的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在欧洲市场上占有16%的份额。

近年来,通用汽车寻求加强与标致和雪铁龙的合作,以降低制造成本并提高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盈利能力。通用汽车欧洲部自1999年以来一直没有盈利,尤其在英国遇到了麻烦。

尽管沃克斯豪尔在通用汽车的控制下定期出售了英国一些最受欢迎的新车,包括科莎(Corsa)和阿斯特拉(Astra)等汽车,但通用汽车近年来已经放弃了英国的雪佛兰和克莱斯勒等品牌。据报道,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还担心英国脱欧后英国生产成本增加。

对交易的反应

PSA集团董事会主席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说:“我们打算利用各自的品牌身份来管理PSA和Opel / Vauxhall。

“我们已经为欧洲市场共同创造了获奖产品,我们知道欧宝/沃克斯豪尔是正确的合作伙伴。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关系的自然延伸,并渴望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说:“我们相信这一新的篇章将使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长期处于更强大的地位,我们期待着通过我们的经济利益以及在当前和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方面的持续合作,参与PSA的未来成功和强大的价值创造潜力。项目”。

巴拉还说,如果不是英国决定退出欧盟,通用汽车公司的欧洲部门在2016年甚至会收支平衡。

沃克斯豪尔英国工厂的未来如何?

PSA集团以及Vauxhall和Opel品牌在欧洲共有24个生产设施,因此,人们普遍认为,一旦PSA的收购被分类,PSA将关闭其中一些工厂以节省成本。这使英国的沃克斯豪尔工厂在埃尔斯米尔港和卢顿的未来前景受到质疑,这些工厂雇用了约4,500名员工。

PSA集团上周会见了英国政府和工会,以保证现有的生产承诺将在Ellesmere Port和Luton兑现。目前,Vauxhalls Ellesmere港口工厂致力于在2021年之前建造现有的Astra,而品牌Luton工厂将在2024年之前制造Vivaro货车。

尽管这两家工厂可能在各自的日期之前都是安全的,但是目前这两家工厂的安全性和每个工厂的工作仍不确定。

在carkeys.co.uk查找新车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