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在另一个巨大的打车投注中获得了$ 1B的Grab

2020-04-10 12:45:22来源:

在传统汽车制造商竞相与颠覆性技术公司合作之际,丰田汽车公司已同意以汽车制造商对乘车公司的最大投资购买东南亚Grab公司10亿美元的股份。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这笔投资之后,已有六年历史的Grab的价值将刚刚超过100亿美元。

随着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出现,汽车行业对技术能力的需求激增,而应用程序制造商则通过将驾驶员与驾驶员联系在一起,为乘客提供了放弃购买汽车的选择,这是该交易达成之时。

一些汽车制造商通过与乘车应用程序制造商合作做出回应,这些应用程序在快速增长的出行服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以期未来汽车保有量减少。

通用汽车已经投资了美国乘车服务公司Lyft,后者的竞争对手Uber也得到了丰田的支持。同时,日本的软银集团(也是Grab和Uber的投资者)上个月表示,将向通用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Cruise投资22.5亿美元。虽然这不是对乘车共享的直接投资,但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在现实世界中的第一个实际应用将是在乘车共享中,相比私人拥有,这将使他们高昂的初始成本得到更快的回报。

丰田的贸易部门去年向Grab投资了一笔未公开的款项。这次,这家汽车制造商是Grab收购Uber在东南亚地区(6.4亿人口)的业务后发起的一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Grab称它为汽车制造商在乘车领域的全球最大投资。

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没有透露其计划筹集多少新资本。它在7月的最后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据报道其价值为60亿美元。

Grab表示,通过下载到超过1亿个移动设备上的应用,每天记录600万次骑行。该公司还提供在线到离线服务,例如送餐和数字支付,其目的是利用最新一轮融资中的资金将业务扩展到该地区。

Grab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将与丰田等合作伙伴合作,继续改变东南亚的运输方式。”“我们希望成为用户的一站式移动平台。”

它还说,丰田将任命Grab董事会一名执行官,而专门的丰田团队成员将被借调给Grab担任执行官。

丰田汽车表示,其目的是根据通过某些Grab车辆中已安装的记录仪设备收集的数据,为驾驶员提供融资,保险和维修服务。

丰田高管茂山茂重在一份声明中说:“展望未来,我们将与Grab一起为东南亚的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更安全和更可靠的服务。”

这些数据还可以帮助丰田开发自己的下一代出行服务,包括针对公司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以用于乘车,包裹运送和移动商店等任务。

Grab的其他投资者包括日本的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韩国的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的打车公司滴滴出行。今年早些时候,Uber收购了Grab 27.5%的股份,以换取这家美国公司的东南亚业务。

Grab的主要竞争对手现在是印度尼西亚的Go-Jek,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将投资5亿美元开始向海外扩张。

Aradhana Aravindan和Naomi Tajitsu的报道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