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关闭比利时工厂:工会

2020-07-08 09:52:45来源: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周四宣布,德国汽车公司欧宝今年将关闭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

通用汽车欧洲总裁尼克·赖利(Nick Reill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立即宣布这一消息,以便为整个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工厂确保可行的未来。”

声明说,欧宝工厂将“在2010年关闭”,雇用2600名工人。

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启动了一项深度重组计划,以挽救在美国母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指导下的亏损运营核心。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和欧宝/沃克斯豪尔的负责人赖利曾表示,整个欧洲必须裁掉8300多个工作岗位,而现在总共要削减5万多个工作岗位。

比利时CSC工会金属工人分会的Walter Cnop告诉法新社:“这对比利时工人和制造业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

Cnop抨击了管理层的“傲慢”,他说这一决定“基于政治考虑,绝没有基于经济理由进行评估”。

通用汽车最初计划将欧宝/沃克斯豪尔出售给一家加拿大公司和一家俄罗斯银行,但在11月改变了主意,决定重组该汽车制造商并将其产能削减20%。

欧宝/沃克斯豪尔需要33亿欧元(51.2亿美元)来进行重组,董事们已从托管该公司工厂的欧洲政府那里寻求27亿欧元(41.9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