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2016年IAA商用车上的MAN:面向未来的产品组合

2020-07-22 13:56:04来源:

凭借新型MAN TGE的全球领先地位,MAN正在扩展其产品组合,以包括允许毛重从3.0吨开始的车辆,从而使其成为满足所有运输要求的全方位服务提供商。凭借强大的发动机,新的功率水平,经过微调的变速箱,全新的内饰和外饰设计(以MAN狮商标为特色)以及其教练系列的最新成员NEOPLAN Tourliner的推出,MAN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同时,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传统制造商正在为未来的物流提供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做准备。

今年的IAA的一个特别亮点是MAN的新型运输产品TGE在世界范围内的领先地位。这种用于配送运输和建筑行业的商用车可以处理的总重量为3.0到5.5吨,从而使MAN成为了全方位的服务提供商。新的MAN TGE将提供多种可定制的变体,拥有最佳的总拥有成本(TCO)和高达1.5吨的有效负载。安装在车辆中的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具有耐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的特点,在效率和环境方面,有望为新型MAN TGE带来新的最高性能。同时,最先进的辅助系统可提供最大的安全性,而且通常随时都有常规的专业MAN服务。

更大功率和全新设计

在设计方面,MAN将在IAA上展示各种新功能。关于外观设计,将更加强调MAN狮子作为情感标志。在闪亮的黑色背景下以醒目的大胆设计出现,格栅上方镀铬扣环上的狮子现在更加突出。内饰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狮子身上,而新开发的鲜艳色彩和用于所有纺织品表面的织物营造出一种全新的空间感。TGL,TGM,TGS和TGX系列的所有新车都将实施外观和内饰的更改。凭借新的TGX PerformanceLine版本,其输出功率高达640 HP,MAN在其最坚固的机型中将顶级性能与同样高的设计标准相结合。

经过第三代测试和测试的TGX EfficientLine,在与欧洲同类产品进行的4000公里比较中,证明了其进一步节省燃油的潜力。TÜVSÜD也在旅途中,它证实了MAN TGX EfficientLine 3与MAN TGX EfficientLine 2相比可节省6.35%的燃油。

曼卡车与客车公司还将在IAA上展示一系列旨在优化D26和D38发动机的措施。新发动机提供更高的扭矩和更高的性能,同时消耗更少。新型D26和D38发动机还为SCR系统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反应性更强的催化剂材料,这意味着燃烧和废气处理可以得到优化,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消耗。

640 HP的顶级发动机型号以前只为重型版本保留,现在几乎可用于MAN TGX D38的所有变体。所有其他功率级别分别提高了20 HP,这意味着MAN现在通过新D38提供540 HP和580 HP。经过测试的D26发动机在新版本中还具有额外的20 HP和200 Nm的性能,最高性能为500 HP。除了采取多种减排措施外,这款发动机现在还标配了电子调节式发动机制动器EVBec。

两种经过实践检验的MAN发动机D08和D20系列还具有一系列新功能,这些功能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同时有助于保持发动机的可靠可靠性。

家庭的新成员和广泛的新功能

NEOPLAN Tourliner作为高级教练领域的新入门车型,正在公共汽车领域首次亮相。灵活的使用可能性,大量的辅助系统和出色的效率,使新的NEOPLAN Tourliner成为该领域真正的多面手。所有新的客车模型还受益于改进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功能,这些功能可在优化的动力总成系统中提供更高的扭矩和输出,同时保持较低的消耗水平。

凭借其全面的公交车组合,MAN为城际公交车,城市公交车和长途汽车领域的各种需求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具有各种可用驱动概念的城市公交车已经为现代公共交通系统提供了解决方案,例如曼狮狮城的CNG,由于使用了沼气,因此可以实现无二氧化碳的运行。曼狮狮的城市混合动力车通过回收制动和滑行所用的动能来减少燃油消耗。

所有长途汽车和城市间底盘均配备了最新的辅助系统,有助于提高安全性,舒适性和效率。在IAA上将展示的这一领域的另一项创新是最新一代的抢先式巡航控制系统MAN EfficientCruise,该系统现在首次具有EfficientRoll飞轮功能,可以进一步优化MAN和NEOPLAN的燃油效率教练。MAN和NEOPLAN教练还满足每个分段中长途运输服务所规定的无障碍要求。

数字解决方案

凭借其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MAN正在为未来的物流铺平道路。在2016年IAA上,MAN将为RIO打造一个特殊的平台-RIO –大众卡车和公共汽车的数字解决方案领域的新品牌。 RIO是一个开放的,跨制造商的业务和技术平台,可为整个运输和物流生态系统提供个性化且独特的直观数字服务。数字记录和处理以及广泛的跨公司数据利用构成了智能控制物流流程的基础。传输链由数据提供者和数据用户组成。作为RIO的发起者,MAN负责其在大众卡车和客车集团内部的开发。

电动汽车

关于eMobility,MAN将在IAA 2016上介绍许多创新。除了将全电动曼狮市铰接式公共汽车作为概念车展示,并介绍不同的充电基础设施概念外,曼卡车与公共汽车还将展示带有电力驱动装置的TGS半挂牵引车,用于与市区内夜间相关的应用供应。该概念车经过优化,可与城市半挂车配合使用,提供高负载量和低皮重,并且无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噪音)。

凭借其在电动传动系统方面的多年经验以及MAN Lion的City Hybrid中其他组件的电气化经验,MAN Truck&Bus处于为运输公司在电动客车领域提供实用,高效解决方案的绝佳位置。MAN依靠模块化方法,通过该方法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充电技术并进行组合,存储模块的数量取决于所需范围和运输能力。作为其eMobility路线图的一部分,MAN将在2018年发送电池电动车(BEV)的预系列公交车版本进行现场测试。2020年之前将开始批量生产100%电动城市公交车。

将来,eMobility模块化系统在公交领域的技术专长也将用于电动卡车。此外,MAN成为大众集团的成员意味着它可以利用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并从乘用车领域的动态中获取价值。

IAA上的MAN拉丁美洲

曼拉丁美洲公司还将参加贸易展览会,展示其卡车系列与两辆Constellation型卡车。第一辆是排放水平达到欧6标准的大众Constellation CNG卡车,第二辆是大众Constellation周年纪念版车型,以改进的变速箱和高品质的内部细节庆祝其十周年。这里的重点是环境方面,环保型驾驶室部分装有可回收材料。MAN Latin America在2016年IAA上展示的第三次贸易展览会展览是一辆由甘蔗柴油驱动的Volks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