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英飞凌的Power PROFET™系列通过替换大电流继电器和熔断器,实现了下一代配电架构

2020-07-22 14:53:31来源:

英飞凌科技(FSE:IFX / OTCQX:IFNNY)支持分散化,智能化和经济高效的汽车电源网络架构的趋势。英飞凌现在推出了Power PROFET™,这是一个新的超低欧姆智能高端开关系列。这些受保护的开关提供了市场上最低的导通电阻和最高的能量容量。它们可以替换高达40A DC的配电和接线盒中的机电继电器和熔断器。

如今,汽车的电源架构受到继电器和保险丝固有限制的严格限制。它们太笨重,经常需要更换,并且某些功能相当有限。例如,它们的开关周期能力仅为20万左右。电源PROFET开关解决了这些问题,并带来了很多好处。它们提供超过1,000,000个开关周期。而且,它们可以在一台设备中替换现有系统中的许多组件,例如继电器,保险丝,继电器驱动器,电缆和连接器。这允许新的安装位置,因此可以实现下一代分散式电源架构。

英飞凌车身电动汽车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ndreas Doll表示:“新一代更智能的配电架构将受益于我们新型Power PROFET的高可靠性,小尺寸和诊断功能。“随着超低欧姆Power PROFET系列的发布,我们进一步扩展了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广泛的高端开关产品组合。”

Power PROFET开关的导通电阻低至1.0mΩ,并且专门设计用于驱动大电流应用。其中包括电子控制单元(ECU),辅助电源插座,PTC加热器或后窗加热器的电源。该开关还非常适合于具有高开关周期和高能耗要求的应用,例如“启停”系统中的启动继电器和电动制动真空泵。功率PROFET开关提高了车辆系统的可靠性。它们提供集成的保护功能和诊断功能,包括短路保护和过热保护。

由于功率损耗减少了多达7倍,因此功率更低的PROFET开关可提高能效。它们在传导30A DC时具有不到2W的功耗。集成的电流检测和脉宽调制功能支持进一步的电源管理。此外,Power PROFET开关对单个脉冲提供高达3,000mJ的基准能量处理能力,对于重复脉冲提供高达550mJ的基准能量处理能力。对于大多数应用,这消除了对续流电流再循环路径的需求,从而降低了系统成本。

这些开关提供了超过1,000,000短路周期的出色保护性能,达到了AEC-Q100的A级标准。如果发生单个过电流事件,则可以通过软件复位来实施重启策略。不再需要访问或更换零件。在系统级别,Power PROFET开关可实现更准确的系统大小调整。而且,它们通过减少多根电线的长度或将其完全去除而大大简化了线束架构。汽车行业的代表希望在包括线束在内的配电系统中节省更高的单位欧元成本。成本节省是基于Power PROFET的有效实施以及简化的汽车生产过程。

可用性

如今,Power PROFET系列由四个引脚兼容的开关组成,这些开关控制20A至40A DC的电流。它们共享相同的功能集。每个器件的导通状态电阻R DS(ON)仅按1.0mΩ,1.5mΩ,2.0mΩ或2.5mΩ缩放。该系列中两个最低的欧姆器件,1.0mΩ的BTS50010-TAD和1.5mΩ的BTS50015-1TAD已经可以大批量供货。更多的Power PROFET开关将于2017年初开始批量生产。

为支持设计活动,英飞凌提供了Power PROFET评估板。评估软件,用户手册,应用说明和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fineon.com/profet。

英飞凌在2016年电子展(2016年11月8日至11日,德国慕尼黑)的A5展厅506展位上展示其功率PROFET。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fineon.com/electro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