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商用车在2017年达到创纪录的数字

2020-07-27 08:53:49来源:
销售收入,单位销售,营业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电动出行活动成功开展,新的业务领域和市场也得到了关注。“最大程度地关注客户是成功的关键”

大众商用车(VWCV)在2017财年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收入,利润和回报。该品牌在今年继续取得成功。此外,大众商用车正在积极地在电动汽车,数字化和移动在线服务的未来领域中发挥战略作用,开发新的客户产品并开拓新的市场。

去年,VWCV向全球客户交付了约498,000辆城市送货车,货车和皮卡(2016年:478,000; + 4.2%)。销售收入增至约119亿欧元(2016年:111亿欧元; + 7.1%)。营业收入为8.53亿欧元(2016年:4.55亿欧元; + 87.6%)。营业回报率上升至7.2%(2016:4.1%)。

大众商用车管理委员会主席Eckhard Scholz博士:“这是我们公司历史上最高的利润。取得这一最高成绩的原因是我们彻底更新了产品组合,并系统地实施了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Scholz解释说,利润和创纪录的交付不仅从成功的2016年开始连续无缝地进行,而且还为品牌的战略重新定位指明了道路。

业绩增长受到利润率,数量和汇率因素的驱动。Scholz强调:“保护我们成果的广泛措施,更新型号范围,对新生产设备和新Crafter工厂的投资正在获得回报”。

该品牌负责人强调,最大程度地关注客户是成功的关键。“我们为客户的工作,商业模式和日常工作生活提供真正的增值。他们的议程也是我们的议程。”例如,Scholz列举了与客户一起开发新模型的过程,以及为行业引领潮流的客户咨询委员会。

目前,来自贸易和包裹服务的客户正在测试e-Crafter(现已准备投入生产),并进行最终的实际测试,然后在2018年9月开始销售。

交付给客户

大众商用车在2017年向全球交付了497,894辆Amarok,Caddy 4,Crafter和T6产品线的轻型商用车,比去年同期(477,974)多了4.2%或向客户提供了19,920辆汽车。Scholz解释说,该品牌在2017年再次增加了其全球交付量。增长了将近20,000辆汽车,这是一个可观的成绩,并为该品牌创造了新的历史销售记录。

按产品线细分:

•206,100辆T系列车辆(198,600; + 3.8%)

•球童产品线的165,900辆车(162,400; + 2.2%)

•Amarok产品线的78,900辆车(69,200; + 14.0%)

•Crafter产品线的47,000辆车(47,900; -1.8%)

Scholz强调,该品牌和型号T6和Caddy 4的交付量在去年已经很高的水平上再次提高。Amarok还凭借其新型V6发动机增加了全球销量。新的Crafter由于处于起步状态,尚未充分发挥其全部潜力,但几乎可以与前一代产品相提并论。但是,由于新的Crafter尚未在所有版本和所有欧洲市场上发售,因此仍有许多“改进空间”。

T6客运货车于2017年12月开始暂停交付,结果蒙上了阴影。自3月初以来,销售部门已全速恢复T6的交付过程。斯科尔斯正式向客户道歉,并补充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停止交付,我感谢我们的客户对T6的品牌忠诚度,耐心和热情。”

在欧洲,该品牌售出373,160辆车(2016年:363,656; + 2.6%)。T6系列和作为城市送货车的Caddy各自在其细分市场中获得约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为了开发超越传统欧洲市场的市场,该品牌通过在各个国家/地区进行CKD生产来实现持续的国际化。2017年,卡迪在阿尔及利亚的CKD集团多品牌工厂开始生产,而Amarok CKD在厄瓜多尔开始生产。

目前,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建立MPV合资企业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更多的合作是前进的道路。斯科尔斯补充说:“与合作伙伴一起,您可以在很多方面取得更好的成就。”

现场生产

2017年,德国和波兰工厂的产量达到494,511辆,增长了16%,创下新纪录。汉诺威的本地工厂生产了200,800辆T6和Amarok,这是44年前最后实现的汽车数量。

Scholz说:“我要感谢装配线的同事,他们付出了许多额外的工作班次,以确保每辆车都能按时交付给客户。”

所有产品线的高需求对现场的就业产生积极影响。在汉诺威工厂,从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共有768名临时工人被转移到永久性劳动力中。

未来领域

Scholz强调:“电动交通,数字化,移动在线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机会,将我们的经验,我们的传统和未来的挑战相结合,为我们的客户产生高效,有前途且降低成本的商业模式。”

例如,通过e-Crafter的市场进入或通过“城市物流”项目计划的设计来解决这种变化,VWCV与汉诺威(下萨克森州首府)和大学研究机构共同组成了该计划对城市服务和货物运输的变化进行实证研究。显然,为实现更可持续的内城物流,始终使内城服务和货物运输电气化很重要。

“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我们将为城市进一步推动某些类型的商用车的电气化。并非每次使用电动工具都能实现目的。Scholz说,具有高运行性能的陆上行驶,重负荷的拖车操作,崎construction的地形(如建筑工地,森林或紧急服务)仍然需要柴油发动机。

但是,由于政治和监管框架的进一步延迟,替代驱动系统的市场渗透率仍然没有像以往那样大。电动汽车必须不影响气候。“如果仅德国就有将近一百万的手工业者公司为其车队电气化,那么所需的电力是否将全部来自绿色能源?在这一点上,德国能源革命仍面临巨大挑战。

摘要

该品牌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世界上最好的运输解决方案。未来所有的新一代车辆都将提供电动版本。Scholz强调:“挑战很多,但如果正确地确定商用车的方向,逐步实现进一步的国际化,持续的盈利能力以及针对未来的正确技术的发展,就可以成功应对这些挑战。”